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理想现实之间现代E3概念车引领科技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00  新浪汽车
在理想现实之间现代E3概念车引领科技未来(图)

现代E3概念车图片

  新浪汽车讯 每次国际汽车大展概念车无一例外是最大的看点之一。概念车前卫的汽车设计理念,前瞻性的最新科技,往往一再挑战着人们对汽车发展的想象力,让人耳目一新。也正因为如此,概念车也成为汽车厂商展现技术和整体实力的一个重要窗口。即将开锣的2005上海国际车展自然也不例外,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将重磅推出自己的概念车力作。和一些太过超前,短时间不能实现的概念车不同,韩国现代推出的E3概念车,将最新的汽车技术、领先设计理念和现实市场充分结合,不仅是众多概念车中屈指可数的具有实际意义、完全可以驾驶的概念车,而且也充分彰显了现代汽车在汽车技术上的领先和进步。

  未来时尚的代言人

  现代E3概念车的车名很好地体现了它的特点:用3(或者说立方)强调的E字母代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欧式设计和发展理念。从基本意义上说,它是娱乐(Enjoyment),环境(Environment),和非凡(Extraordinary)三种意义的组合。从更深的意义上来说,E3通过对于立体空间的独特运用,为将来那些需求更多的用户,量身打造了私人移动空间。在这个追求个性化的时代,E3无疑是未来时尚的代言。


现代E3概念车图片

  “这是一款由内而外设计的车”,现代汽车欧洲设计中心的首席设计师Michael Fink说,“对于那些希望未来的汽车更舒适、更有品质、用途更广、使用更轻松的顾客来说,这款车是一次尝试和预备。”舒适的驾乘、亮丽的外观、出色的灵活性是E3概念车的特点,能充分满足用户日益提高的在豪华性、经济性和人性化方面的需求。


现代E3概念车图片

  内部品质:精巧设计新典范

  E3概念车具有任何一款C级车上都没有的豪华感。在内部品质和舒适性上,材料和色调的选择至关重要。E3概念车光滑而显质感的皮革,经过艺术抛光,为车厢营造出一种柔和的环境。各种材质的织物与自然皮革相间,更是相得益彰。滑动式滤光玻璃天窗,有效地过滤强光和日光,让车内光线显得更加柔和。E3的乘客座椅可以轻松容纳四名成年人。独特的座椅设计可以通过调节座椅,扩大车内空间,提高车内通透性。高度集成的储物空间丰富,多层式中控台位于前排座椅的中间,向后延伸。相信这样的豪华轿车在未来批量生产时仍能保持优势。尽管传统的麦佛逊式前悬架和多连杆式后悬架与现在产品的悬挂系统比较相似,但是E3的底盘却选用了现代汽车最新开发的底盘,E3拥有19英寸的车轮和16英寸的可调式刹车片。

  为了减轻驾驶者的压力,设计人员同样关注车辆的设备和操控性。遵循简便自主的驾控原则,取代各式繁冗的仪表的是多功能时速表和VDO生产的可伸缩式液晶显示器。车内人车交流系统设计也非常巧妙。

  为减少用户负担,提高方便性,所有主要空调和音响控制系统与VDO控制面板集成在一起,设计同样方便易用。此外,单幅条方向盘、安全气囊位置,都把内部设计理念演绎得更加精巧。

  外部风格:延续内部的豪华

  E3拥有4250mm全长和2650mm轴距,且外部线条优雅而富有力度,门框上的B柱突出了内部的优秀设计。LED灯的应用让车前后灯在保证使用效果的同时,体积更小,并与整体车身的设计保持同样的风格。尺寸的缩减使灯罩更加多样化,比如说在后视镜上安装侧灯。

  另一些显著的特征,诸如高度一体化的保险杠,使整车风格更加协调一致;独特设计的车门合页在保证车门坚固度和风格的同时,可以自由开启到90度;为了使用更加方便,在车尾部还集成了电动的自行车架。

  领先动力:2.2升柴油发动机

  E3搭载了共轨直喷式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但排放清洁。车身下部的设计同样关注了空气动力学因素和颜色的选择,外部的色彩一直延展到发动机舱内部。关注细节已经成为现代汽车的风格。  

  由此,E3也是一台有着实际意义的概念车,它的设计风格和独特的技术理念会对现代汽车的下一代产品产生深远的影响。

  现代技术:走上前台

  其实,E3只是现代汽车技术进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现代汽车在技术、产品品质和品牌上都有了质的飞跃。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去年销售汽车339.5万辆,超过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成为世界第六大汽车制造商。而在各种汽车评比中,现代汽车也有诸多惊人表现。比如,全球著名汽车调查公司SV(Strategic vision)公司发布了2004年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现代品牌在总体价值指数品牌报告单上以766的总分位居第二,其中3款现代产品被认定为最有价值车:伊兰特被选为“最有价值车”,现代君爵和现代圣达菲也分别在同级别车型中获得第一名。

  对此,J.D.Power执行董事Joe Ivers指出:“10年前,韩国汽车制造商还在为他们的质量和名声苦苦挣扎,从来没有人能预测到,他们不仅能迎头赶上,而且还会在质量方面超过其他对手。”这次调查结果扭转了大部分人对韩国汽车品牌的认识,同时也向世界证明:消费者的首选品牌已不再是仅限于来自欧美、日本品牌,而来自韩国的现代产品已经跻身“国际品牌”之列,成为欧美发达国家和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从此次上海车展现代E3概念车的完美演绎来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经过多年的努力,现代汽车已经厚积薄发,跻身全球技术领先的一流汽车厂商的行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