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韬略与实力的展现 奇瑞战略沪上完全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01  新浪汽车

  B14 (Newcrossover)车型详细介绍

  奇瑞M14详细介绍

  奇瑞B13车型详细介绍

  奇瑞S16详细介绍

  奇瑞A21详细介绍

  以全球化的视角,以未来三到五年汽车发展趋势为依据,奇瑞展示多个细分市场力作

  研发瞄向未来5年后的国际先进水平,6款代表3个系列(18款发动机)的产品系统展示

  全球二十多个国家近百位国际经销商云集上海,奇瑞全球化营销服务渠道略现雏形

  新浪汽车讯 始终在“自主研发”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的奇瑞汽车,2005年在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画卷上又一次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05款东方之子下线,到第一款SUV瑞虎的上市,再到“奇瑞动力(Chery Power)”发动机的研发生产成功……一系列奇瑞倾心孕育的力作接踵而来。在4月21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将会给国人以及全世界带来更大的震撼。作为最重要和最被关注的参展厂商之一,奇瑞将再次向人们展示它生机勃勃的非凡创造力、对未来汽车发展非凡的领悟力以及成熟的汽车研发能力。在三号国际馆内的奇瑞展台中,人们将会看到一系列奇瑞自主研发的产品:5款面向欧美市场的的全新车型、6款瞄准未来五年发展趋向的发动机以及中国第一个CVT无级变速箱。

  实力在变 主题不变

  奇瑞在本次上海车展仍然沿用“飞跃科技,飞越国际”的主题,但与2004年北京车展相比,奇瑞已由单个新产品和发动机的展示向系列化、成熟化演进。由发动机系列、变速箱和整车系列构成的三大系统,向人们集中展示奇瑞在汽车三大关键技术上的雄厚实力;对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与国际共轨的不懈追求铸就了奇瑞在带领“中国品牌”在全球舞台上的重要成就。 “奇瑞”,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有魅力的品牌之一。

  五款新车 首次亮相

  上海车展之前,各大媒体的焦点都集中在对奇瑞即将展出车型的猜测上,而今,传说中的五款神秘新车,终于集体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给人以强大冲击力的M14,作为奇瑞第一款具有世界品质的国产跑车,它的首次亮相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由意大利Pininfarina公司著名设计师设计师Mr.Catia担纲设计的M14是一款可折叠金属硬顶敞篷小型跑车, 以体现运动感和简洁为设计基因,融合第一流的时尚元素,M14给人带来一流的视觉享受。在性能方面,M14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性能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备了全球第一流的跑车底盘系统,它的问世,就会使人们重新定义国产跑车的概念。

  “B14”的代号或许让人有点陌生,但是提起奇瑞去年在国际车展与凯迪拉克CTS同时获奖的New Crossover概念车,则会让人记忆犹新,而B14实际上就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车版本。 B14以创造时尚生活为设计理念,集SUV的路面适应性、MPV的多功能性以及轿车的舒适性等优点于一身。B14的问世再在国内首创了一个新的市场细分领域。完美的车身比例、精致豪华的内饰、卓越的操控性和优雅的外观,让它具备了与其国外同级别竞争对手相媲美的实力。

  此外,作为奇瑞公司推出的第一款MPV车型“B13”也让人眼前一亮。B13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设计的豪华MPV车型,它具有轿车化、技术高端化与内部空间多变化三个显著的特点。设计师将诸多科技集成在B13上,以最大限度实现驾乘者对舒适性、使用便利性和对空间的不同要求。

  上海车展前夕,人们最期待的恐怕就是一款代号为“S16”小型概念车。S16小巧可爱的外型足以让人一见倾心,它的设计核心中融入了前所未有的“对称性”理念:从正上方俯视S16,它就像是一个椭圆形的鸡蛋,从侧面看则完全是对称结构。如此独特的设计在达到外型视觉效果的同时,还因为车身模具使用数量相应减半,使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另外一款代号为A21的家用中级轿车,可能是这次奇瑞所有参展车型中最快登陆市场的三厢轿车。它将搭载奇瑞新发动机家庭的2.0L汽车发动机,将填补奇瑞中档私家轿车的市场空白。

  核心技术 世界品质

  有人说,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年就是受发动机制约的五十年,2005年3月28日,伴随着第一台发动机的成功点火,中国高科技领域诞生了一个全新的品牌—— “奇瑞动力(Chery Power)”的横空出世,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奇瑞从此拥有了自己的高端动力系统,它可以骄傲地向世人宣布:奇瑞汽车真正有了一颗“中国心”。事实胜于雄辩,奇瑞以其坚持不懈的努力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人自主研制发动机尤其是高端发动机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梦想。

  这次上海车展中,奇瑞展出了包括3.0V6 VVT4、1.3L VVT2、1.6L VVT2、2.0TCI、2.0LDGI、1.9D TCI在内的六款发动机。之所以挑选这六款发动机,是因为它们代表了奇瑞动力3个系列18款发动机所拥有的高科技水准。这六款发动机将向人们说明:奇瑞的发动机不仅仅具有“中国血统”,更是达到了世界一流发动机的水准,具备了经得起任何考验的“国际品质”。奇瑞作为一个成熟的发动机研发制造企业,“奇瑞动力”已经可以在发动机领域独树一面大旗。

  此外,在本届车展上,奇瑞还推出了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变速箱——奇瑞CVT无级变速箱,它再一次证明了奇瑞自主研发的强大实力。而作为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变速箱,它对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同样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携手国际 再创佳绩

  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恰逢奇瑞第二次全球经销商会议,全球二十多个国家近百位经销商都将云集上海参加此次盛会。随着奇瑞的在新产品、新技术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由民族汽车品牌搭建的全球性销售服务网络从中可略见雏形。

  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才是一个真正优秀企业的全部舞台。正如奇瑞总经理尹同耀说的那样:“在全球化的道路上虽然艰难,但越走越有味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