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斯巴鲁带来新一代多人座B9Tribeca SU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9:18  解放日报
组图:斯巴鲁带来新一代多人座B9TribecaSUV

图为斯巴鲁新一代多人座SUV B9Tribeca

  去年6月北京国际车展,斯巴鲁汽车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时隔一年,斯巴鲁携旗下力作又一次全线出击上海国际车展。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参展规模更大,展出车型也较往年大大丰富。

  在本次车展上,斯巴鲁以越来越受到广泛推崇的户外生活为主题,推出了“回归自然”、“重视家人”、“美好生活”的“SUBARU生活方式新提案”。

  除展出Legacy力狮、Outback傲虎、Forester森林人等目前在中国市场发售的精品车型外,斯巴鲁还特意为中国用户带来了即将于今年6月于美国市场首次发布的新一代多人座SUV斯巴鲁B9Tribeca,并值此车展之际进行该车型进入中国的市场调研。

  该车首展于2005年北美车展,是斯巴鲁首次尝试7座SUV车型。这款全新的B9Tribeca标志斯巴鲁进入全新领域的第一步,给传统SUV市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图为斯巴鲁新一代多人座SUV B9Tribeca

  B9Tribeca的市场定位高于原来的力狮和傲虎系列车型。这款全新的SUV配备斯巴鲁独有的全轮驱动系统和达到250匹马力的6缸水平对置发动机,能快速提升动力输出。而且B9Tribeca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不但承袭了斯巴鲁稳定、安全的操控性能,同时传递出与以前车款完全不同的风格。上海车展展览后,该车将于2005年夏季开始正式在美国市场发售。

  B9Tribeca外观设计显得运动感十足。从前面看,进气格栅与进气孔突出了B9Tribeca的前脸,特别是两侧设计为机翼造型的进气孔暗示出斯巴鲁飞机制造商的历史。复合多个圆柱型灯组的大灯设计理念,能提供实用而精确的照明效果,为驾驶者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该车的前后轮轮眉直径能容纳18英寸的越野胎,代表了粗犷和动感十足的风格;挡泥板和车轮外形被巧妙地溶入呈J形曲线的车身,如此丰富的曲线不但彰显出运动和灵活性的特点,还暗示出B9Tribeca非凡的越野性能。从侧面看,车身腰线从轮眉开始展开,车门把手也采用了相似的设计,构成并保持了车身侧面整体设计风格的和谐一致。

  B9Tribeca内饰设计与外观同样显得动感十足。驾驶室内,仪表盘和中控台被设计成流畅、略微起伏的波浪形,与车头两个飘逸的进气格栅相呼应。铝制饰板的理念使得仪表盘格外出彩,驾驶者面对的是一个大且清晰可见的EL背光刻度盘。中控台配备了一个7英寸的可触式显示屏,兼顾显示行车信息和导航功能,音响和空调通风按钮位于下方,驾驶者能轻松控制。

  该车的前悬挂系统中的减震器装配有螺旋弹簧,后悬挂则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双A臂后悬挂;车身底盘也进行了加固和强化,扭转刚度比最新款的Outback傲虎提高了50%。此外,还配备了可加挂轮挂车的独特设计,最多能牵引3500磅重的车。

  B9Tribeca仍然沿用斯巴鲁所特有的核心技术,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轮驱动系统提供卓越的平衡感,动力顺畅。轻巧、紧凑的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达到250匹,再加上带运动手动模式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B9Tribeca显示出快速的提升能力。这款新车配备手动变速模式,供驾驶者选择。此外,全新设计的可变扭力分配控制系统(VTD)由不同的平面齿轮构成,加装在B9Tribeca的四驱系统上,能在一般行驶状况下,将较多的动力分配至后轮,让车身操控更加灵活,还可根据不同的路面情况和驾驶条件随时调整动力的分配。

  (冬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