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回避风险 中石化拟全面终结“油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4月16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北京分公司宣布,从即日起对油票销售和兑换政策进行相关调整;此前,中石化上海分公司也明确宣布从5月1日起停售汽油、柴油票。

  昨日(20日),中石化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是否采用油票的形式销售成品油,中石化并无明确规定,权力掌握在各省级分公司手中,中石化仅负责中准价及零售价的宏观管理。因此,目前各省级分公司中还有哪些继续使用油票没有确切的统计,但他表示,鉴于油票本身的弊端,上海的做法是个方向。中石化全面终结油票制相信为时不远。

  中石化北京公司新闻发言人李志敏对这项政策意在避免企业损失并不讳言,他说,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此举可在一定程度上回避风险。据了解,中石油上海公司早在去年10月就停止了油票的使用。

  本报记者蔡卫国发自上海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