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驭巅峰激情--试驾猎豹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0:17  新浪汽车

  作为长丰最新开发的一款高端车型,猎豹先锋在继承猎豹黑金刚一些传统优势基础上,融入了时代元素与先进理念,将时尚外型与刚毅风骨完美结合。亮相本次上海国际车展,带给了观众无比的心灵震撼。

  新锐刚毅的外型,彰显尊严风范。

  猎豹先锋的原型车是长丰汽车的旗帜产品黑金刚。在工程分析、造型设计理念上以三菱帕杰罗V73、丰田陆地巡洋舰、日产GR作为对比车型,是在对世界各大汽车博览会中所展出SUV量产车及概念车趋势研究的基础之上,与专业汽车设计公司联手推出的一款新车。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外型,GLS的造型,整体设计风格协调,比例适当,刚劲中透着威猛,强悍中显示安全。安静时,像一头时刻准备飞跃的猎豹,彰显气吞万里的王者风范。

  猎豹先锋外观设计上进一步融合传统与流行,漆色更协调,内敛中而有点张扬。而外型一改老款猎豹汽车略显老派的风格,车身以粗犷且显张力的流线勾勒,体现超强的运动感。从轮廓上看,外型新设计凹凸有致、高大威严、力度张扬、曲线丰满。含装饰杆的车高达到1995mm,宽1785 mm,4605 mm的车长,浑然天成整体显得宽大而强悍。

  此外行李架有所增加,前保险杠与散热汽罩、后保险杠与踏板,轮罩外接板与侧踏板,侧防擦条与侧转向灯体现了一体化的概念,重新造型的前大灯与后尾灯、硕大无朋。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光芒四射的镀铬前面罩、改进的前脸保险杠更显猎豹先锋的越野激情。

  舒适的内部装备,激情体验中惬意无限。

  作为猎豹先锋原型车的黑金刚,其内饰与舒适一直是国产越野车中最好的之一,猎豹先锋延续了黑金刚宽敞舒适的内部风格:色彩统一,结构紧凑,功能件齐全,配置高;仪表类型专业,充分体现越野特性;仪表板与门内饰板线条过渡流畅;中央通道罩布局合理,满足人体工程学要求;真皮座椅用料奢华,柔软惬意。

  从猎豹先锋与猎豹黑金刚的对比来看,黑金刚的不足之处有所改进:调整了整车内饰的色调,改变原车色调沉闷感觉;操控件统一风格,适当集中、优化;中控板型面整体和谐;方向盘重新造型,部分操控件布置其上,突破以前保守单调的风格。在仪表、方向盘、中控板、手柄适当添加了胡桃木和金属质感装饰,更突显了猎豹先锋内在典雅气质。

  可乘坐7人的宽敞活动空间,进出方便自如,更加人性化。采用前窄后宽边梁式箱型断面车架,前后冷暖空调、前后座椅安全带,儿童安全锁,电子ABS EBD,中控玻璃升降系统,防滑差速器,动力转向助力系统,中控门锁,电动天线,新款前后灯具,电动天窗,多功能仪表,CD音响等配置齐全。加上特意设计的大重量车身,减震性能良好的减震器,以及透气性良好的真皮沙发,确保了行驶时平稳安静,乘坐宽敞舒适,驾驶轻松自如,是长途驾驶可尽情享受惬意舒适。

  强劲的越野动力与操控性能完美融合。

  在越野性能方面,源自三菱纯正越野血统的猎豹先锋,无论是沙漠、平原、戈壁还是高速路,其道路的通过性、适应性、驾驶的平顺性、抓地性等方面,它都能浑洒自如、从容应对。

  在动力性能方面,猎豹先锋采用三菱原装顶级V6发动机,而V6是屡经越野拉力赛考验的成熟发动机,在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仅有切诺基2500能与她一比高低,雪佛兰、帕拉丁、特拉卡等多有所逊色。猎豹*黑金刚的发动机的功率为133千瓦,在速度达到175码时,其动力依然十足,噪声很小,驾驶也不费力。坐进驾驶舱,插入钥匙,踩油门,点火,发车,非常自然和谐。车厢内隔音效果很好,驾驶轻松惬意,似乎总有连绵不绝的动力喷涌而出。

  猎豹先锋最大爬坡度可达70%,最小转弯半径小于13,滿载驻坡度不小于20%,超选四轮驱动,变速系统型式多样,可分为手动和自动。制动性能很高,真空助力,独立双回路液压操纵,前盘后鼓式制动,试驾过程中的几次急刹车体验都感觉非常放心。超凡性能的电子式ABS防抱装置确保面对紧急情况安全制动从容进退,同时性能独特的防滑差速器随时对车体滑转做出反应,使高速行驶更加平稳有力,驾驶更加安全可靠。前排双安全气囊、ABS、助力转向、四车门防撞杆更是提供了无后顾之忧的安全感受。

  当猎豹先锋车速达到每小时160千米,颠簸路面适应性强,减震性能好,犹如一匹桀骜不驯的野马给驾驭者以征服的渴望与快感,其卓越的设计理念与强劲动力性能在快速飞驰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