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豹先锋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0:15  新浪汽车

  在2005年4月22日开幕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中国越野车行业的龙头--长丰猎豹展出了数款新车:包括猎豹先锋、猎豹C1概念车、MITSUBISHI PAJERO V77和长丰扬子福铃04款。四款新车同台亮相上海车展,为国内的消费者奉献了一场令人目眩神迷的越野名车秀。

  作为长丰汽车本次车展展出的重要车型之一--猎豹先锋,在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已揭开了神秘面纱,当时引起了越野行业的轰动,并赢得参观者的大力追捧,此次再次在上海车展展出,其轰动效应无疑有所削弱,作为国内越野车最知名的品牌中的一员,猎豹先锋再次展出已引起了笔者更大的兴趣,猎豹先锋的原型车是猎豹黑金刚,然而猎豹先锋却完全是长丰自己的版本,其以紧随时代而动的外衣和色彩为设计理念,进一步融合黑金刚坚毅刚劲的风骨和精髓,以卓尔不凡的气质屹立于潮流的源头,彰显气吞万里的霸王风范。

  设计手法确定为:在满足局部设计要求的时候,合理充分地运用现代造型元素,充分考虑原车型的基本结构,完成猎豹先锋从功能配置到外形创新的全面换代升级。

  猎豹先锋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就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工程分析、造型理念确定、对比车型搜集、及世界各大汽车博览会中展示的SUV量产车、概念车造型趋势进行了广泛讨论和研究。并参考了国内三种主要车型:与对比车型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研究。建立了你中有我,你新我奇、你高我低(价格)的整体设计思想。运用了大量的新一代车型设计元素。以高品质较低价格为设计出发点。面对市场中日益增多更强的竞争者,“猎豹先锋”的研发改型引领了国产厂家的市场突破方向。

  猎豹先锋在改型设计中,吸收了原型车中的优点,风格、比例、气质、安全等层面具有优势的地方。并对装饰件、踏板防撞杆、备胎罩、前后挡泥板等进行外形创新,并赋予新锐、时尚、刚毅和尊严的气息。

  在承袭经典车型黑金刚的优势时,猎豹先锋更多是的采取创新设计,进一步协调整车漆色、铭牌、装饰件、彩条的色彩与机理的管理;重新造型了前大灯、后尾灯、前保险杠与散热汽罩、后保险杠;在踏板的设计中融入了一体化概念,轮罩外接板与侧踏板进行了修改。通过多方面的改进,猎豹先锋清晰地向外界传达这样的信息;在市场良好的情况下,猎豹汽车主动出击,完善产品结构,满足消费者多样性需求,用自身实力引领中国SUV潮流,用新造型迎合越来越多的安全、个性、时尚、休闲的追求。用独特的“猎豹”的唤醒驾乘者自由纵横都市、乡野、荒漠、的精神。

  作为原型车的黑金刚,在内饰上已具有鲜明特色: 色彩统一,结构紧凑,功能件齐全,配置高;仪表类型专业,充分体现越野特性;仪表板与门内饰板线条过渡流畅;中央通道罩布局合理,满足人体工程学要求;真皮座椅,用料奢华。经过对比分析和引入时代先进设计理念,先锋内饰的色调感觉进一步优化;操控件适当集中,优化,风格统一;中控板型面改进完善;方向盘重新造型,将部分操控件布置其上;在仪表,方向盘,中控板,手柄适当添加胡桃木,金属质感装饰。

  无论在外型还是内饰,猎豹先锋无疑已引领时代潮流。然而不可忽视的是,继承黑金刚强大动力、良好的操作性与稳定性的猎豹先锋,将带给你全新的越野巅峰体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