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时代--试驾长丰MITSUBISHI PAJERO V7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3:51  新浪汽车

  “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人类挑战自然的极限”,MITSUBISHI PAJERO让我们知道什么才是征服自然之王。刚刚过去的2005年“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让我们在领略大漠黄沙的壮美苍凉与艰苦卓绝的恶劣环境之时,更多的领略“十冠王” MITSUBISHI PAJERO的冠军风范与车手风采。MITSUBISHI PAJERO V77作为达喀尔拉力赛中的冠军车型PAJERO的嫡系,也即将在长丰汽车公司生产,相信去年12月在长丰长沙工厂下线的MITSUBISHI PAJERO V73已带给了广大越野车爱好者一份巨大的惊喜。

  在这里,我们有必要也了解一下PAJERO(帕杰罗)的有关事情,目前国内一些宣传是正宗帕杰罗车型的大多是帕杰罗的第一代或是第二代产品、或者是三菱1992年的一款三菱皮卡(Might Max)的改进型,而目前三菱在世界主推的是1999年出现的第三代,包括V73、V75、V77几款型号,而V77却是能够在世界市场上见到的三菱帕杰罗的最新型号。相信MITSUBISHI PAJERO V77即将在长丰的生产是给国内顶级越野车爱好者的一份年度大礼。

  外型大气威猛,充满时尚气质。

  让我们来真正认识一下帕杰罗吧:外观秉承了帕杰罗一直以来的风格底蕴,其它全是全新的设计,车形上比V3000更饱满大气。前部变得更宽大厚实,大弧线的车身线条和更富有力量感的头尾及侧身,充分昭示出帕杰罗强大、威猛的感觉,也更富有设计思想和时尚气息。通过对外形的观察,可以发现帕杰罗许多共性之处,梯形水箱格栅,四边形的大灯,圆形雾灯……这些传承有序的局部设计也许就是所谓的家族DNA吧。

  车身方面,最能体现V77气质的是它的前保险杠,宽大、威猛、厚重显示出它作为越野车应该具备的力量。立式三菱标志显示顶级SUV的尊贵气质。所有车轮的裙边向外伸展、凸出,一则为内部空间的最大化提供基础,二则从视觉上给人很敦实的感觉。尾部的设计显得很简洁,立起来削去一角形状的尾灯显得很朴实。车顶边缘的小尾翼起到一点点装饰作用,一一流露出动感时尚的特质。

  内部空间宽敞,自在舒适。

  在内部空间和内饰的设计上采用豪华配置,坐进车内,座位比普通轿车高出不少,视野更加开朗。轴距长达2.78米,车身高度也接近2米,使V77内部空间十分宽敞。V77在装备上完全改变了越野车简陋的特征,多功能仪表盘(包含数码石英钟、日期显示、指南针、气压计等功能)、6碟吸入式CD音响应有尽有,三排座椅都有独立的杯架位置,副驾驶座前的杂物箱都是双层的,还配置真皮座椅、电动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中央冷藏箱等。

  在后尾空间和座椅设计也灵活多变。将前方座椅向前折起,一个1700立升的储存空间难以置信的出现在眼前。考虑到V77野外露营的需要,车内三排座椅都可以放到,形成一张硕大的床或两张单人床,在野外过夜不是问题。同时后两排座椅还可以前翻后拆,随意变化出多种空间。

  强大越野性能,操控随心所欲。

  V77装备的是6G75型排量3.8升的V6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了150千瓦,扭矩也提高到314牛米。强大的动力,让你在加速操控时自由随心。

  在驱动模式上,PAJERO V77在设计上与原型PAJERO一脉相承,采用超选四轮驱动模式,体现了其全天候越野的理念。V77的SS4--II超选四轮驱动模式,时速不超过100公里时,只要推一下操纵杆,就能在2H、4H、4HLC之间自由切换。在这次试车过程中,我们体验了代表三菱汽车最新和最高科技M-ASTC的神奇魅力。这套系统将ABS和EBD以及差速器等安全装置的作用综合在一起,由一个电脑判断路面情况,随时随地分配驱动力或制动力。功能与作用相当于轿车上的ESP系统,如果你追求驾驶的刺激与疯狂,也可以通过换档杆面板前面的按钮关掉该项功能。

  还是回到路试中来,将分动箱拨杆推到“4H”上,这时是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工作状态,前后轮驱动力可以在50:50~33:67之间,根据实际需要调节,这也是我们的车速比别人快的原因。驾着帕杰罗在空旷的专业越野试车场上随意加速、急刹,在路桩摆出的各种路况中穿桩蛇行,急转甩尾,能畅然奔驰,如今又装备3.8升发动机,驾驶性能就更完美了。

  源于人体工程技术的驾乘环境,让我们凭直觉就可以全盘操控。因为拥有整体框架构造车身,螺旋弹簧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以及235毫米的离地间隙,使V77表现出良好的抓地性。在整个操作过程中,驾车人能够通过方向盘、油门、刹车感觉到在恶劣的路况下,车轮与路面的接触情况,能够准确地操控车辆;油门感觉好,给油柔和。行驶在平坦的路面,V77的扭矩性能并不明显。当我们在爬坡时,则会感觉到它强大的扭矩特性:当发动机跳到3000转左右,车子立刻向前冲,如履平地。

  同时,PAJERO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装备了机械和电子两套驱动系统的SUV车型,能够充分发挥电子设备的准确性和快速反应性,又同时能够发挥机械设备的可靠性能,让我们开起帕杰罗无论走到哪里都不用担心晚上会把我们放在半路。另外,V77的悬挂和大多数越野车、和SUV不一样,使用的是螺旋弹簧和四轮独立悬挂,驾乘这辆车的时候,会有一种轿车般舒适感。而大多数国产SUV的后悬挂都是非独立式钢板簧机构,舒适性和越野通过性大打折扣。

  驾驶PAJERO V77能激发心底对越野的渴望,那种狂野奔驰、象风一样飞起来的感觉,或者是车后黄沙弥漫的感觉令人心驰神往,让我们驰骋于山水之间,激情全情释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