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北青报孔文清谈自主品牌带来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3:50  新浪汽车

孔文清:1995年创办全国综合类报刊中第一家汽车专业版--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海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在车展前夕,我们新浪汽车频道采访到了孔文清。请他来谈谈对本届上海车展的看法及对汽车行业独到见解。以下是采访孔文清的现场实录。

  主持人:孔老师您好,今天我们就上海车展的一些情况对你进行采访。

  孔文清:好。

  主持人:您对这届的上海车展有什么总体的看法?此次车展有哪些亮点和特色?

  孔文清:本次车展是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车展,和在去年的北京车展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最让我出乎意料的。车展本身的组织工作比较完善,组织方经过调整后、并有北京组织方的介入,上海车展将成为像北京车展一样的国际性车展。此次车展的特点有以下几方面:1、规模大,内容比较丰富;2、新车推出的多;3、新技术的展现,我门将看到改进后的新技术成果;4、过去的“自主品牌”只是作为现象开发的方向,而这次则是实实在在的展现它的力量。

  主持人:在本次车展中自主品牌是否是车展的热点呢?

  孔文清:自主品牌是本次车展的一大亮点。我认为自主品牌火爆的原因是:其在2004年平淡积累后,各大汽车公司对中国汽车市场调整价位、调低产量、降低期望值,看好中国汽车未来的潜力,加大了入华的力度, 自主品牌与合资企业也频频合作,这都是自主品牌进一步发展的推动力。也使自主品牌上升了另一个高度。

  主持人:因为在车展前期的一些宣传,像奇瑞吉利长安等国内企业都说今年在车展当中会推出自己的自主品牌汽车,还有自主发明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孔文清:是的,此次车展不光是展现新技术的改进,还将展示自主设计、研发的能力。现在的自主品牌不仅拥有品牌,还将充分的展示其研发的实力。

  主持人:您觉得自主品牌的规模越来越大、发展越来越好,对今后的车市有什么影响,对国外品牌汽车是不是个冲击呢?

  孔文清:现在冲击是谈不上,还言之过早,但这是个希望,也是我们自主品牌的方向。在2年前谈自主品派“稚嫩”,现在自主品牌已经走上了正确的发展道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主持人:您怎样看待自主品牌汽车未来的发展道路?

  孔文清:汽车业的发展可以带动其周边产业的发达。我们要吸收先进的技术,与全球技术结合,重视全球技术的采购。要引起合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吸引世人的眼球。

  主持人:谢谢孔文清老师。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