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究长丰猎豹C1概念车的神秘面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3:35  新浪汽车
探究长丰猎豹C1概念车的神秘面纱(组图)

图为长丰汽车“猎豹C1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长丰汽车的掌门人李建新可能是国内众多制车企业老板中最执着的一位,不但矢志不渝地坚守着“猎豹”这个民族自主品牌,也坚决地高举着自主研发的大旗。自以04年北京车展长丰汽车推出了一款混合动力概念车之后,我们便一直关注着长丰的研发动向。果不其然,通过多方打探,长丰此时正在厉兵秣马酝酿着另一场民族汽车业的风暴--“猎豹C1概念车”。而这款“猎豹C1概念车”即将在05年上海国际车展撩开它神秘的面纱……


图为长丰汽车“猎豹C1概念车”

  揣着一颗期盼的心,我们展开了浑身解数,终于取得了正在欧洲出差的李建新董事长的特别批准,得以初窥“猎豹C1”的真面目。

  通过重重关卡,并且被严令禁止拍照,当“C1”呈现在我们面前时,相信即便可以拍照,我们也会忘记按下快门的。“漂亮”、“酷”、“威猛”、“简约”等等形容词在一阵哑口无言的沉寂之后纷纷浮上心头,却又感觉都不足以完全描述它。

  从外形上来看,“猎豹C1概念车”是一台典型的SUV,由此可以看出长丰汽车对越野车的概念的理解已和世界同步了。这台“猎豹C1概念车”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堪称完美,它的腰线较高,从前轮翼子板一直上升到尾部。使侧面形成一个动感十足的楔形,加上宽大厚实的翼子板所营造的肌肉感和十九寸超宽胎所带来的霸气,足以让人联想到这是一头蹲伏在非洲大草原上侍机进攻的猫科动物,而类似帕杰罗EVOLUTION(战神)的后侧窗似乎也透露出一丝不怒自威的冠军车的王者之气。从正面看,哇!说是一头野兽就更不过份了。夸张的前脸被更夸张的进气格栅占据着,“血盆大口”可能是最好的比喻了,而最具攻击性的便是那一对前灯,让人无法正视的光芒酷似豹子的眼睛,这时,“猎豹C1”的后视镜就明显的成为这只豹子的支楞着的一对耳朵了……从正后方看,圆浑结实的尾部造型,寒光闪闪的双排气喉,晶体状多折射尾灯,只会让人想到一句俗话“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可以想象,当这台车奔跑在公路上,一定会给旁边的车们形成一股强大的压迫感。根本上这就是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的区别!


图为长丰汽车“猎豹C1概念车”

图为长丰汽车“猎豹C1概念车”

  当我们还沉浸在“猎豹C1概念车”给我们带来的视觉上的惊讶中时,“猎豹C1”的研发骨干们便不无得意地给我们描述起这头豹子的内在了。简单概括起来,“猎豹C1”有三大技术亮点。第一,自动驾驶系统。我们都知道,目前该技术也只是在欧美日等汽车业高度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才进行研发,长丰可算是国内第一家。但无疑自动驾驶系统是今后汽车技术发展的一大趋势。当然该系统要普及推广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技术和道路感应系统技术的同时跟进。但令人难以相信而同时也确实令人振奋的消息是,长丰汽车所拥有该项技术,已经经过了数次路试了。当我们看到路试的录象资料时,震撼再一次来临……第二个技术亮点便是车载信息及娱乐互动集成平台。我们开玩笑说,这是“驾驶乐趣”向“乐趣驾驶”的转变。长丰研发人员报以会心一笑,该技术通过将车辆信息、行驶信息、影音节目、游戏等项目高科技手段集成。用语音、触屏、按键等多手段进行人车互动,换句话说,不论车主是摄影发烧友还是影像发烧友,抑或是音响发烧友、电玩发烧友。只要你还是SUV发烧友,这台车便是你第一个发烧友“知音”。可以想象,当你身处在“知音”的怀抱中,与“知音”不断交换着发烧心得,那种感觉只有两个字“超爽”!第三个技术亮点实际上是作为典型SUV车型在研发趋势上的一个项目升级技术包。即智能四驱、内置式绞盘、全景天窗、倒车摄像头、隐蔽式行车姿态影像跟踪、多模式变速箱、车玻红外线隔热(保温)技术等等,不胜枚举!

  一场超级SUV概念洗脑革命之后,我们叹为观止!我们只想说,长丰汽车这种将研发进行到底精神,将会激起更多国人对汽车民族自主品牌的热爱,在这里,我们期望长丰能够再接再厉,一路高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