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日常生活的理想选择--MazdaTribute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0:30  新浪汽车
组图:日常生活的理想选择--MazdaTribute介绍

图为马自达MazdaTribute资料图片(1)

  近年来,马自达一直致力于增大其在中国市场汽车销售的车型和销量,这意味着以更好的产品满足人们不同的需求,从而给人们带来更多乐趣和实用性。Mazda Tribute是一款时尚的多功能运动型车(SUV),自从2000年的首次亮相后,它在全球已经拥有了大量的用户,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它将在2005上海汽车展上首次亮相正式在中国市场上登台。

  Tribute是运动与典雅设计的结合,这也正是马自达一如既往所追求的,它恰到好处的车身大小可以满足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求,使其备受欢迎。宽敞的内部空间可轻易容纳4个成年人,在上下车时,头部、腿脚都有充足的空间。行李仓长度为922mm,并带有可开启式玻璃窗的后仓门为日常使用增添便利。

  Tribute与紧凑型运动多功能车相比动力更强劲、功能更齐全。而与一般的中型SUV相比,其操纵更简便、效率更高。在拥挤都市行驶时,极小回转半径体现了其灵活机动性。全独立悬架带有长轴距,提高了响应能力,这使驾驶员在崎岖的环境行驶中也能享受驾驶的乐趣。

  Tribute具有多功能用途,宽敞而便利的内部空间, 2.3升直列4缸发动机强劲而平稳,使其无论在都市大道还是在山间小路都引人注目。它不仅拥有超群的操控性,还与“驾驶座指挥系统”合理搭配,可以通过高车身让视野更宽阔--这使它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此款SUV成为演绎马自达Zoom-Zoom品牌DNA精髓的强有力车型。


图为马自达MazdaTribute资料图片(1)

  “Tribute”,原意为“为了表达赞扬和钦佩之意”,马自达选择“tribute”作为此款车名是为了向消费者传达其独特的创造力和杰出的制造工艺。

  驾驶乐趣--具有跑车特性的SUV

  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增强了基本性能,为乘员提供了Zoom-Zoom驾驶的乐趣。2.3升、DOHC、16气门 MZR2.3发动机是标准配置。

  4轮驱动(4WD)汽车采用了主动扭矩控制耦合系统(ATCC)其电子控制装置(ECU)利用车轮转速数据和节气门数据,为后轮计算和分配最理想的扭矩,从而使其在所有路况条件下都实现更佳驱动力。此系统的优势还包括自动锁定功能(预防急转弯刹车)和在铺路起动时的后轮扭矩的应用(实现出众的加速性和稳定性)。

  引人注目的风格

  久经考验的精致外观使Mazda Tribute与众不同,给人以典雅感和强烈的运动感。前后保险杠、轮眉装饰、镀层仪表板和车身装饰条,形成车身外型的平稳延伸,诠释了精致的外观设计。车身同色后视镜增强了此效果。同时,车身同色散热器格栅、尾灯和铝合金轮毂展现了更加鲜明的运动特性。

  内部设计注重于仪表板(采用新设计的中控开关板和带有银色仪表圈和新仪表图案的4个综合仪表)和底板控制箱(形成仪表板中心部分的平稳延伸)再加之最新设计的座椅织物表现出更为上乘的品质感和强烈的运动感。


图为马自达MazdaTribute资料图片(3)

  世界级安全设备

  Mazda Tribute在入门级SUV车型中提供了最高级的安全水平。更先进的前排安全气囊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提供更多的保护。此特点是两级充气装置,这保证了每个前排安全气囊根据撞击的程度充气;当乘客席无人或者个子较小的乘客乘坐时,乘客安全气囊失效(PAD)系统将阻止前排安全气囊的打开。

  座椅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是后排座椅的标准配置。另外,后排座椅靠背结构极为坚固,在发生前面碰撞时,能够有效抵抗任何行李的撞击。

  基于马自达新安全标准的Tribute以其杰出的被动安全装置而自豪,该标准与全球各个国家的标准相比更为严格。

  马自达为Tribute而进行的大量的碰撞试验包括:正面56公里/小时,正面错位40% 64 公里/小时,侧面55 公里/小时,倾斜50 公里/小时,后面55 公里/小时等。尤其是汽车的后半部以88 公里/小时速度进行严格的车对车碰撞试验,其中包括后面、后面错位50%和后侧面测试。此类各种试验保证了Tribute出众的安全性能。

  采用了“马自达先进冲击能量分散及吸收系统”的Tribute,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和出色的安全性能。其前卫概念车身结构在发生碰撞时能够控制冲击能量。

  安全预紧器和负载限制器是所有车型前座安全带的标准配置。在安全带搭扣上马自达首次采用的预紧器结构比以往能更快速的上紧安全带。后座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便于用户安装儿童座椅。后座头部也备有儿童座椅的顶部固定装置。


图为马自达MazdaTribute资料图片(4)

  静音

  Tribute在生产流程中将车厢空气泄漏减到最小、使车身拥有更好的基本静音性能,以此为自豪。在内饰和地毯上更广泛地采用了隔音材料,同时,配备了静音轮胎和可调节悬架。Tribute是入门级SUV中拥有最低的风噪和路噪的汽车之一。

  舒适与实用

  温度控制系统的ON/OFF空调开关易于操作。另外,温度控制系统的气管流动阻力也得到减少,以此提高加热与制冷效率。

  底板控制台提供了广大储藏能力,包括一个储物槽、两个前座杯架 、两个可伸缩后座杯架和能容纳17张CD的扶手。这底板控制台是标准配置。

  宽敞的内部空间与行李仓,舒适的座椅,良好的视野和灵活的上下车

  Tribute总长是4,395 mm,与323(在日本被称为Familia)轿车几乎相同。多亏它的长轴距、水平安装的发动机和短前悬臂,尽管车身总长相对较短,Tribute仍然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和行李仓。

  内部长度为1.810 mm,尤其是以充足的后排空间为豪。

  前后座均可折叠放平。后座按60/40的比例分开,其坐垫可被卸下移走,从而提供更加宽敞的行李空间。

  行李仓的长度是922mm。拆卸后座坐垫和折叠座位靠背将使行李仓拥有更大的空间,行李仓最大体积将达到1,820升(SAE-V6)。另外,紧凑的多连杆后悬架有助于减少后轮罩空间,在行李仓装卸行李时尤为方便。后行李仓门铰接于顶部,以此实现宽敞的开口部。后仓门带有可开启玻璃窗,便于装卸小物品。

  新设计的平台实现了最优化的座位布置,使驾驶者的视野高于轿车平台的SUV ,低于卡车平台的SUV。底板与地面距离近,从而方便乘驾人员上下。高部安装的座垫使乘客拥有足够的空间伸展腿部,在长途旅行中可以保持舒适的姿势。Tribute的备胎收藏在底板下面,不妨碍后窗视线,同时,后窗高度低于以往的SUV,使其以宽阔的视野而自豪。

  底盘

  Tribute采用了麦佛逊式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在任何路况都能提供出色的驾驶稳定性。沿着对角侧倾轴线,悬架进行了调节,以保证精确转向、平稳操作和稳定行驶。齿条齿轮转向装置的齿轮比为16.4:1,保证了快速而敏捷的操纵性能。

  大型前轮通风盘式制动器和高效后轮鼓式制动器共同保证了出色的刹车性能。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功能的ABS防抱死系统使制动性能尤为突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