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展车福特福克斯VIGNALE概念车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8:39  新浪汽车

  在福特全新的福克斯系列中,福克斯Vignale 概念车是福特设计人员为探索福克斯系列车型今后的风格变化,在设计理念上的一次创新。

  意大利渊源

  福特福克斯Vignale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和动听的车名来自著名的意大利设计师Alfredo Vignale(1913–1969),他与福特悠久的欧洲设计理念有着深远的历史渊源。

  这位设计师开办了一家名为Carrozzeria Vignale的公司,在上个世纪的五、六十年代,生产了很多时髦的运动型轿车,并于1969年与福特De Tomaso Automobili公司合并。

  功能随心所欲

  福特福克斯Vignale的设计采用二车合一的理念,让驾驶者获得愉快的心情和惬意的环境。

  这款双门轿车,设计新颖,运动时尚,华贵的车型给人们带来的是舒适、安全和享受。不论在什么季节,福特福克斯Vignale概念车都能体现出很强的感染力。即使在萧瑟的秋天或寒冷的冬日,也不会减弱它对爱车族们的强烈吸引力。这点使福特的设计者们相信,这款车型一定会激起人们火样的热情和强烈的占有欲。

  这款车的外形极具动感,与众不同,秉承了福特汽车标准的特性--使驾驶者享受驾驭的乐趣。

  你只要按一下按钮,这款双门轿车就会变成一辆顶部开启的敞篷车。此时,行李箱盖轻轻地打开,可折叠的车顶篷向后移动,整齐地叠放至行李箱内。驾驶的心情也随着顶蓬的开启,随着风从发际间吹过而变得无拘无束。

  车顶完全开启后,制造者高超的工艺、使用的优质材料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人们面前,充分体现出意大利跑车鼎盛时期设计者们的艺术灵感。

  车门手柄的设计仅是福克斯Vignale概念车整体设计的一个方面。它借鉴了Alfredo Vignale 先生于六十年代推出的Spyder汽车的设计,结合现代工艺,将铝制抛光手柄做成优美的菱形。但是,与六十年代的原始设计不同,新手柄配有一个简约、灵动的按钮,对门锁进行电子控制,人们因此可以优雅从容地开启车门。

  优雅的外观

  此款车的外观采用柔和淡雅的阿玛菲色,富于海滨的清新格调,从视觉上向人们传达着文雅和华贵。

  外观采用的是明亮的抛光铝饰品,令人想起过去意大利的铬合金豪华旅行车。此车的底框梁有一条很窄的抛光铝饰条,沿汽车的长度水平延伸,彰显着此车的自信。与此呼应的是边窗下面的另一条水平延伸的饰条。

  福克斯Vignale概念车的玻璃采用独特的湖蓝颜色。蓝绿色调显示着它独特的魅力,也令双门小汽车内部的颜色变得高雅而柔和。一旦变成敞篷车,阳光照到内饰上产生强烈的对比,准确地表达出该款概念车的双重个性。

  引人注目、新颖的镀铬格栅体现着此车的设计理念:福特要将此款车型打造成高贵的极致品牌。它的水平栅格与其它新型福克斯系列有着明显的不同,预示着未来的设计方向。

  铝饰条在车身前后持续延伸,使前进风管和后排气口显得非常突出,并使后备箱边沿和尾灯之间形成强烈的线条。

  直径20-英寸的车轮,胎纹深厚,轮辐宽大,内外面均为铝制,外面为抛光铝漆面,十分抢眼。

  华贵的内饰

  福特福克斯 Vignale概念车型车的内饰品强调的是华贵,在其生产工艺中也同样如此。

  柔和的湖蓝色调在内饰中也得到了应用。秉承意大利运动型车座椅的做工,经湖蓝鹅纹石处理的淡阿玛菲色真皮座椅是一种现代诠释,彰显华贵,注重细节。座椅填料呈水平条纹状,这又是一种复古但更加精细而复杂的制作。

  真皮上仪表盘,颜色为黑鲍鱼色,羊皮制下仪表盘的颜色是淡阿玛菲色。车门面板和方向盘轮辐的金属色与其它外饰相映成辉。

  数字化设计

  在英格兰邓顿(Dunton),福特欧洲设计小组选派精兵强将,建立了一个特殊设计工作室,专门开发福克斯 Vignale概念车。这个工作室利用强大的计算机资源优势,在完全数字化的环境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这项设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