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展车福特林肯领航员介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7:17  新浪汽车
上海车展展车福特林肯领航员介绍(图)

图为林肯领航员资料图片

  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是一款豪华的全尺寸SUV,创立了豪华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新理念。它采用了5.4升3气门新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24千瓦。领航员是目前唯一一款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的全尺寸SUV,先进的变速器十分精巧,燃油经济性也很出色。

  该车同时配备了一系列的豪华设施,如可加电热与制冷式前排座椅、电动展开式外脚踏板、电动折叠式第三排座椅,以及电动后举升门等,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改进后的外观与内部设计在继承林肯轿车经典传统的同时,又结合了现代的表面处理与白色发光二极管技术。

  林肯领航员可选装经THX认证的Soundmark音响系统。该系统配备了DVD导航系统,提供语音激活、触摸屏系统界面和内嵌式6碟CD播放器等功能。

  林肯领航员目前在美国密歇根州的Wayne工厂进行生产。福特汽车公司将于近期向中国大陆进口整车林肯领航员, 并从即日起开始由福特23家指定经销商进行预售。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说:“林肯在福特汽车公司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我们致力于将最优秀的产品带到中国,并将继续履行这一承诺。”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销售及售后服务副总裁钟德仁表示:“在北美市场,福特汽车公司已经创造了林肯SUV的全新销售纪录。现在,它要将林肯领航员总统级的品质和服务带到中国。我们确信这一世界级的豪华SUV将超越中国消费者的期望,并在豪华SUV市场中建立林肯坚实的品牌形象。林肯领航员以其引人注目的外观和一系列独特的豪华设施,如电动后举升门、电动展开式外脚踏板和电动折叠式第三排座椅展现了动力和豪华的终极象征。”

  外观设计与装备

  林肯领航员采用了一个全新设计的前饰板,采用了嵌入的下沉式格栅和重新设计的雾灯,格栅上半部分表面经过了最新的镀铬处理。

  表面处理经过改进,标准固定踏板也经过重新设计,形成更协调的侧面轮廓。

  林肯领航员配备业内首创的电动展开式踏脚板。当车门开启时,这种电动踏脚板会从车门侧板下静静地向外伸出10厘米。车门关闭时又会自动缩回。同时提供选装的还有可以在10秒内自动完成车门升降的电动举升门。

  车身内部结合了美国胡桃木和高级真皮内饰、丝光镍饰件与白色发光二极管等组合一起,营造出一个豪华而又极具现代感的车内环境。

  另外,可选装电加热与制冷式前排座椅的开关从中控台移到了仪表板中,成为自动气候控制系统的一部分。

  动力系统

  林肯领航员采用全新的5.4升3气门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24千瓦,最大扭矩为490牛米,动力更加强劲。新型发动机搭配全新的6速ZF自动变速器,提供两轮或四轮驱动。新的动力系统,通过增加变速器的速比范围,并融入更先进的发动机制造工艺,在提高汽车性能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以可变正时气门和计算机控制充气运动控制阀来使发动机在大功率输出时保持高扭矩范围。同时,在计算机分析的帮助下,设计师为领航员定制出有效的隔音措施,使这台经过改进的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发出的噪音更小。汽车尾气的排放同时也得到了改善。

  新型6速自动变速器做出的改进使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噪音更小,转速也异常的平稳。由于它的整体速比范围更大,可以降低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的耗油量。这个特点也是令消费者特别心动之处。

  目前捷豹的旗舰产品XJ轿车中也开始采用这种新型的6速自动变速器。这是福特汽车公司旗下品牌之间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的又一个绝佳范例。

  安全性

  林肯领航员继承了林肯汽车在业内一直领先的安全特性。

  林肯领航员配有福特专利产品——横向动稳性控制装置(Roll Stability ControlTM)的AdvanceTrac®安全系统。该系统增加了一项业内领先的新型技术,可有效降低发生翻车的危险系数。同时该系统为司机提供了一种交互式汽车动态特性辅助装置,可以有效纠正过度转向和转向不足现象。

  林肯领航员是同类车型中唯一连续四年通过美国最高级别的五星级碰撞测试的车辆。

  均衡的底盘、精确的转向以及强有力的制动为林肯Navigator提供了应对危急情况时的第一道防线:可控性。如果碰撞不可避免,坚固的车架和全套安全性设施将有效保护驾驶者和乘客的生命安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