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低迷难泯雄心 现代起亚中国攻略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08  中国经济时报

  从2004年春天开始的车市持续低迷,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众多跨国汽车巨头在华的经营战略。一些曾经领先的品牌,战线已开始收缩;而一些新兴力量,却在不断加大投资的力度。在备受瞩目的上海车展开幕前夕,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终于发出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最强音。

  4月15日,现代汽车大厦揭牌暨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荣兴表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将以此作为在中国的发展根基,并加强对中国业务的管理,从而使中国市场的攻略更加体系化和有效率的进行。

  现代起亚一体化扩张

  短短几年,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成果丰硕。北京现代仅靠两年时间就进入中国汽车5强,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第一家以24个月的短时间实现20万辆产能的汽车厂家;另一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则拥有年产13万辆的生产规模,不久前又与盐城政府签下了达到30万辆规模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的投资协议书。

  势如破竹的发展态势,使得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中国攻略步伐加大,成立一个总领全局的中枢机构已经势在必行。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荣兴对记者表示,投资公司成立之后,将加强对中国公司的统一运营、提高效率,并对人事、财务、营销、法务等业务进行统一协调,从而提高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业务范围。同时,投资公司将会对其在中国的生产、售后服务、零配件、物流、金融服务、研发等方面进行综合运营,以进入中国较早的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MOBIS、HYSCO、INI Steel、WIA等21个当地法人为基础,寻求在汽车相关产业方面的更大突破和发展。

  据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营销企划部何阔对记者透露,投资公司成立后还将会将行使如下具体业务:以汽车生产销售为中心,促进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及投资持股;代表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协调中央及地方政府与集团间的项目合作;对生产、研发、品质、零配件开发等技术支援起到窗口作用;统筹集团在华的品牌形象管理及宣传;建立子公司间完善的协助体系。

  一直以来,品牌含金量稍显不足是现代起亚汽车的一个软肋,在投资公司成立仪式上,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明确提出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其中,现代汽车的核心是“精练与自信”; 起亚汽车的核心是“激情与活力”;同时为了更有效率的明确品牌方向性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还确定了现代汽车的“Drive your way”品牌口号与起亚汽车的“The power to surprise”品牌口号。“现代起亚汽车花了15个月的的时间确立了品牌的方向性与品牌口号,在中国事业中心这一关键棋子的统筹下,我们的力量将进一步整合,从而为其整体价值和品牌提升而服务。”薛荣兴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整体战略已经渐入佳境,从今年开始,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全球战略攻势愈显凌厉,记者获悉,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已经将2005年做为 “全球经营元年”,4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竞争最激烈美国市场开始了本地化生产。

  与此同时,在未来的发展中,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毫不掩饰对中国市场的野心。薛荣兴告诉记者,现代起亚计划在2010年在华销量达到100万辆,轿车市场占有率达20%。同时,通过以汽车生产销售为中心,通过制造、服务、金融等汽车相关产业的扩大来达到2010年20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

  乘势发力上海车展

  再完美的计划,也需要通过具体的产品来实施,而此次上海车展的举行,无疑为现代汽车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机会。

  记者获悉,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此次共携10款车型参加上海车展。其中北京现代即将国产的车型NF与韩国现代概念车E3无疑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不久前在北京现代顺义工厂内,记者曾有机会近距离观看了NF这款车明显借鉴了最新的欧式风格,通过有效的边角处理塑造出了简洁干练的外形。新设计的前脸包括单杠式散热器、紧凑式一体化前灯,勾勒出充满个性的线条;而侧面个性化的线条则突出了稳重的分割比例。哑光面的翼子板配合17英寸的车轮,尾部镀铬、造型简洁的门把手,同色侧防撞条刻画出了NF简洁而运动的形象。

  而现代特别为NF开发的两款全新发动机也值得关注:3.3升双顶置凸轮轴V6发动机和2.4升双顶置凸轮轴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3.3升发动机可搭载全新5档H-matic手自一体变速;2.4升发动机可搭载5档手动变速器或是4档自动变速器。

  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对记者透露,这款车型在国内上市的时间初步定于今年9月份。到时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如何,通过本次上海车展的反应应该可以略知一二。

  每次国际汽车大展,概念车无一例外是最大的看点之一。韩国现代在本次上海车展推出的E3概念车则和一些太过超前,短时间不能实现的概念车不同,这款车将最新的汽车技术、领先的设计理念和现实市场充分结合,是众多概念车中屈指可数的具有实际意义、完全可以驾驶的概念车。

  2004年,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销售汽车339.5万辆,已经超过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成为世界第六大汽车制造商。其设计开发的产品也自然而然的更加受到业界的关注,做为一款有着实际意义的概念车,E3除了替现代汽车在上海车展上显示实力之外,更传递出现代汽车下一代产品的设计风格和独特的技术理念。

  -本报记者 刘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