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金弋波:自主品牌厚积薄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02  中国经济时报

  2005年,一直走“自主研发”路线的奇瑞,“新作”不断:05款东方之子下线,第一款SUV瑞虎上市,“奇瑞动力”发动机研发成功……,让人不禁发问,这个曾经孱弱的自主品牌究竟积攒了多少能量?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夕,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弋波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记者:听说奇瑞在3月28日发动机点火仪式过后,就将精力全部投入到上海车展的准备之中,奇瑞为此准备了一些什么“重头戏”?

  金弋波:从今年初我们就已经开始筹备了。这次展会中我们将把重点集中在“科技”和“国际”这两个层面上,将会展出包括发动机系列、变速箱和整车系列在内的三大汽车关键技术;而国际方面,我们将会在“奇瑞第二届全球经销商会议”基础上,总结并进一步研究奇瑞的国际市场战略。

  记者:据了解,奇瑞将展出一款极具现代感的跑车,可否透露一些相关的信息?奇瑞是否要进军跑车市场?

  金弋波:我们将在这次展会上展出奇瑞第一款具有世界品质的国产跑车。这款代号为M14的跑车外观非常惹眼,综合了很多国际时尚元素,内饰方面也设计得十分考究。而技术层面上,这款跑车将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款国内产品,与意大利Pininfarina公司的合作研发,会让奇瑞的跑车在性能和操作上都极具领先性。

  记者:奇瑞今年似乎极力强调细分市场,那在上海车展上还有其他新车型会亮相吗?

  金弋波:我们今年新推出的车型有很多,除了SUV和跑车,我们还会在车展上推出代号为B13的MPV,这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设计的MPV汽车。NewCrossover也会亮相,与去年不同的是,展出的不再仅仅是样车,而是实车展示。此外,我们会带来一款非常小巧、前后对称的概念车S16,以及一款面向家庭的中型轿车A21。这次展出的五种车型中,会有我们即将要推向市场的新品,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记者:奇瑞近来在发动机开发上颇有斩获,这次车展会进一步展示自己的发动机系列吗?

  金弋波:汽车技术现在最难做的就是发动机,“奇瑞动力”是我们这三年来不懈努力的成果,我们这次将会展出以3.0V6为主的六款发动机,它们代表了奇瑞3个系列18款发动机所拥有的出色技术。此外,我们还要在这次车展上推出奇瑞的CVT自动变速箱,这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变速箱,对于奇瑞以及中国汽车的全面研发来说,具有里程碑一样的特殊意义。

  记者:听说车展期间奇瑞将举行全球第二届经销商会议,此举有特殊的含义吗?

  金弋波:车展期间,会有全球20多个国家近百位经销商,前来上海参加奇瑞召开的第二届全球经销商会议。我们将借这次机会,向人们展示奇瑞近几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让中国以及世界了解奇瑞不仅要做中国的名牌汽车,更要做世界认可的中国汽车。■本报记者 刘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