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上海车展21日开幕 中外汽车巨头陈兵上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9:42  新京报

  近30名跨国汽车集团高管借机造访中国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张齐) 2005上海国际车展将于明天正式开幕,目前主展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各展台布展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49家中外整车制造企业争夺2005中国车市制高点的战役已是箭在弦上。

  如果说2004年北京车展的异常火爆是车市寒流降临前的回光返照,本次上海车展开幕正值3月车市骤然回暖创下历史新高之时。业内冀望2005上海车展成为中国汽车业再次驶入高速增长轨道的一次“拐点”,因此都加大了对本次车展的投入力度。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共有7个室内展馆、3个室外临时展棚,室外场地也全部开放成为展区,总规模达到12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50%;来自中、欧、美、亚各大洲26个国1036家参展商的规模也创下了历届上海车展和国内车展之最。

  自主品牌的强势出击将成为本届车展一大看点,奇瑞红旗天津一汽吉利等厂家将在车展上首次展示正在研发或即将上市的十几款全新车型,新车数量超过了2004北京国际车展。各大跨国公司也将上海车展视为展示实力的最好舞台,世界汽车巨头6+3悉数到场,福特集团、大众集团、通用集团都将采用全系品牌数十款车型抱团联合参展的形势,上演中国车市巅峰对决。

  根据各公司的安排,预计将有近30名各跨国汽车集团的CEO和主要领导就上海车展之机造访中国。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美国汽车工程学会(SAE)的主席也都将亲自率团参观车展。上海车展正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汽车业盛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