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汽车记者陈仁群回忆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7:58  第一财经日报

  采访过20年上海车展的《上海汽车报》资深记者陈仁群对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因为是国内第一届国际性的车展,大家都觉得很新鲜。”陈仁群说,“以前的报纸都没有汽车专版,当时也没有专业的汽车记者,来采访的都是跑工业或者跑外经贸的记者,问的问题也很不专业。”

  陈仁群或许是追踪上海国际车展时间最长的记者。“以前《新民晚报》、《解放日报》跑车展的记者都换了好几茬了,《文汇报》的记者前年也不跑汽车了。”

  记者越来越多,“参展的车厂也是越来越多。上世纪80年代的车展还有个特点,很多厂家是来寻找合作伙伴的,但现在都不存在了,比如英国的AUSTIN车厂。”

  “很多新车的揭幕按现在的观点来看也很草率。招牌是用毛笔写的,有些像在摆地摊。”他笑着回忆,“现在很多车厂越来越花哨,搞起了舞台演出,有的还蛮有意思的,有的就是‘捣糨糊’。”

  “也记不得是从哪一届开始,有了模特了。大概是1987年左右吧。1993年的时候,弄了一个车模摄影比赛,一等奖有1万多元,那时候可是个大数目啊!几十个摄影师争得很激烈的。”

  “现在的场馆条件也是越来越好了,1985年车展在工业展览馆(今上海展览中心),以后车展的展馆从原来的一个变成两个、三个(增加了光大会展中心),再后来,搬到现在的新国际博览中心。”得到陈仁群老师的大力支持,《第一财经日报》的读者可以从他20年间拍摄的照片中,重温前10届上海车展的不凡历程:

  第一届上海车展:国门初启艰难草创

  1987年上海车展:车展搭台友谊第一

  1989年上海车展:合资潮起产品升级

  1991年上海车展:自主品牌潮退一时

  1993年上海车展:名模开路广告助阵

  1995年上海车展:实用为上巨头缺席

  1997年上海车展:寡头比拼配角走红

  1999年上海车展:大气有余个性十足

  2001年上海车展:世纪首展平淡收场

  2003年上海车展:豪车派对各领风骚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