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赛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6:56  北京晚报

  骆驼杯锦标赛

  其次是由骆驼烟草及英国路虎汽车合办的骆驼杯锦标赛“CamelTrophy”,它是一项考验团队合作精神的赛事,特色在于怎样驾驶一辆只采用原装引擎及悬挂系统的越野车,深入地球每一个角落实行探险式旅程。骆驼杯锦标赛的创始者最初将这项赛事设计为驾驶4x4穿越“全亚玛逊公路”,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检验参赛者的越野技巧和4x4卡车及装备的性能。

  1989年,路虎车队成为惟一成功穿越亚玛逊的车队,而此段故事已经成为越野史上永远流传的佳话。从1992至1997年举办的“骆驼杯”,当时路虎是作为其中的赞助商来参加,之所以最终停止,是因为我们发现它所面对的客户群与路虎公司的述求并不相符。其次,则是出于环保的考虑,“骆驼杯”当年的赛事路线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比较大。

  马来西亚雨林挑战赛

  此外,路虎也在亚洲最著名的越野赛事,马来西亚雨林挑战赛与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及骆驼杯锦标赛相比,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每年一次马来西亚雨林挑战赛,是一种全面考验越野车性能、耐力和驾驶者的反应、体能及耐力的大赛,与其他两大赛事相比,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这个赛事也是亚洲地区越野车迷最为重视的一级大赛之一,至今为止已举办了10届。路虎在该赛事中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最近两年比赛的全场总冠军都是路虎揽胜。

  网络编辑:赵志芬

  网络编辑:赵志芬

  夜间行车安全保障

  中国最大产权式汽配卖场正式开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