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上海车展发布量产全球车雪佛兰Aveo(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6:03  新浪汽车
通用上海车展发布量产全球车雪佛兰Aveo(组图)

在中国首发的量产全球车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5上海国际汽车展前夕, 4月19日,通用汽车独树一帜,将汽车和音乐艺术结合起来,以第一辆在中国发布的量产全球车——雪佛兰Aveo为代表,汇聚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Saab萨博欧宝、五菱六大品牌,将通用汽车有史以来最为强势的中国车展阵营浓缩于一曲现代交响乐章,成功举行“通用汽车:环球交响,中国乐章”2005上海国际车展通用汽车新闻发布会。会上,通用汽车以交响乐——这一内容最深刻、结构最完美的音乐形式,演绎其在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三方面的丰硕成果;以“经典”、“现代”和“未来”三段式的完整结构,全面描绘通用汽车与中国汽车工业共谋长期可持续发展宏伟蓝图。

  在4月21-28日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通用汽车中国大家庭将一展参加历届国内车展以来的最强阵容。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5号展馆的4,240平方米展区内,通用汽车中国大家庭共展出31款车型,39辆展车。其中,除了6款中国首展车型之外,更有1款全球首展量产车型——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和1款全球首展概念车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畅意”概念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曾于去年宣布了30亿美金继续投资计划。作为该计划实施一年后的一份卓越成绩单,通用汽车以多款堪称本届上海车展“第一”和“之最”的展车,使今年上海车展成为展示通用汽车在华发展成就及未来计划的最佳舞台。通用汽车在华发展独具特色,本土化是其一以贯之的不变承诺。未来,通用汽车将继续真诚并专注地致力于与合作伙伴的共荣发展,推动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中国首发的量产全球车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图片

  另外,被业界誉为“产品大帝”的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主管全球产品研发的鲍伯·鲁茨先生此次也将亲临车展现场。首次参加中国车展的鲁茨,还将亲自揭幕此次上海车展的首个“第一”——第一辆在中国首展的全球量产车型。此举不仅突显出通用汽车以雄厚全球实力为依托,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高度重视;更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作为全球汽车工业的领导者,承诺与中国汽车工业长期发展,并始终先行一步的战略眼光。


在中国首发的量产全球车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图片

  鲁茨表示,利用全球的丰富资源,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不容错过”的产品,是通用汽车一直以来的成功经验。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日新月异必将引发他们对汽车产品的更多、更新需求。通用汽车不仅将及时洞悉他们的需求,更将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多品牌战略,全面覆盖豪华车、高中档车、微车和多功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此次车展所展示的在各个细分市场“领先一步”的产品选择,正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最用心之地。

  第一辆选择在中国首发的量产全球车——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

  通用汽车首开全球行业先河,第一次选择中国、选择上海车展作为量产全球车——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的首发地。此举对中国车展晋升国际级车展,对强调中国作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的巨大影响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车展后,这款全球车将被陆续投入欧洲、北美和亚太等全球120多个大众化的主流市场,包括中国市场。通用汽车认为,上海车展将成为这款全球车全面展示其在全球细分市场标杆作用的最佳舞台。

  2005年可说是通用汽车在华的“雪佛兰”年。在本届车展上,除了全球车,通用汽车还带来了首次亮相中国的Aveo XTREME改装概念车。

  最具高科技含金量的展车——Sequel氢燃料电池车

  新能源技术是通用汽车在本届车展呈现的核心内容之一,最新一代燃料电池车Sequel则是其中的最亮点。Sequel集合了线传操控、燃料电池、轮毂电机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在实际驾驶性能方面取得显著进步,这是其区别于以往概念化产品的最大特点。此番Sequel首次亮相亚太地区,堪称本届上海车展“最具科技含金量”的未来车型。

  同时,在车展现场,通用汽车将搭建表现“可持续发展”主题的时间长廊,以“今日”、“明日”和“未来”三大主题指代其近、中、远三期清洁能源全面解决方案,展出一系列通用汽车在解决能源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新成就。除了作为远景目标的Sequel,还包括以大力提高燃油经济性为目标的近期解决方案之一——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上海通用别克发动机,以及中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之一——正在与上汽集团开展合作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

  最具市场前瞻性的本土概念车——“畅意”概念车

  继“麒麟”“凤凰”和“鲲鹏”概念车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本届上海车展再次出击,将全球首展全新概念车“畅意”。“畅意”突破了现有车型模式,针对本土市场需求,首创“轿车+多功能车(MAV)”相结合的全新车型概念ALA.s。作为一部100%由中国设计师主导设计的全新概念车,“畅意”堪称是本届上海车展最具前瞻性的本土概念车。

  泛亚充分调动通用汽车的丰富全球资源和领先技术优势,但却在“畅意”的内外饰设计上以典型的中国概念来诠释。“畅意” 大量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并与汽车这一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形成完美的协调。

  “畅意”概念车的设计开发全程采用数字工程开发技术,对泛亚在概念车造型和工程设计方面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通用汽车履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本土研发能力”承诺的有力体现之一。“畅意” 的诸多设计理念将进一步运用到泛亚未来的汽车设计中,引领中国本土汽车设计的新潮流。

  最能代言现代生活方式的量产新车——Saab 9-3五门运动型轿车

  无独有偶,通用汽车旗下个性化高档品牌——Saab萨博同样以“运动型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的交叉概念,颠覆传统车型概念,针对现代生活方式多元化的需求,将轿车的驾控乐趣、舒适性与旅行车的多功能性相结合,推出Saab 9-3五门运动型轿车,为全球同级市场树立了新的风向标。

  此次上海车展,Saab 9-3 五门运动型轿车首展中国,将为高档进口车市场开辟一个新的细分领域,其突破性的车型设计、出色的驾控体验,使这款车成为传统车型的升级产品,更成为消费者多元化现代生活的最新组成部分。

  全球豪华车市场技术含量最高的在售车型——凯迪拉克SRX豪华SUV

  车展前,被国内媒体誉为“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凯迪拉克SRX豪华SUV正式上市,在本届车展上自然倍受国内消费者关注。SRX自诞生以来,获得了全球及中国十几家权威媒体机构评选的奖项,被评为“全球豪华车市场技术含量最高的车型”,同样也无愧为本届上海车展所有量产展车中技术含量最高的车型。

  凯迪拉克作为通用汽车出击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最高端品牌,以锋锐风格而区别于其他所有竞争对手。专程为本届车展而来的1959年版Eldorado Biarritz老爷车,是美国6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豪华敞篷老爷车,不仅足以证明该品牌的悠久历史,更与彰显最新概念的凯迪拉克16概念车形成对比。

  别克品牌第一款后轮驱动敞蓬跑车——别克Velite四座敞蓬概念车

  本届上海车展上,别克展区内最抢眼的“明星”之一将是Velite四座敞篷概念车。作为别克品牌在全球最新设计方向的代表作,它也是别克品牌的第一款后轮驱动敞蓬跑车。Velite四座敞篷概念车此番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借此机会,通用汽车将展示别克作为一个具有悠久传统的国际化高档车品牌,依托通用汽车全球创新技术与风格,成功根植于中国文化,不断创新,自我突破的活跃生命力。

  由其领衔,别克品牌麾下将有多款05年新品亮相。

  最令人期待的进口紧凑型轿车——欧宝全新雅特(Astra)轿车

  本届上海车展上,欧宝全新的雅特系列将有两款融合了欧宝全新设计哲学和最新汽车科技的新车亮相,包括首次登陆中国的欧宝全新雅特(Astra)GTC高性能版双门轿跑车和欧宝全新雅特五门掀背式轿车。作为通用汽车在华多品牌战略在中、高档进口车细分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欧宝旨在为都市精英提供富有生活品位的高品质汽车。

  与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全新雅特系列作为全球同级领域的最新研发产品,在动力、加速性能、燃油经济性上都略胜一筹,在排放标准和安全评级上更高出一个星级。尤其刚刚在国内上市的欧宝全新雅特五门掀背式轿车,已经在消费者中激起了巨大反响,堪称本届车展“最令人期待的进口紧凑型轿车”。

  微车市场的头名状元——五菱

  此次车展,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将推出五菱扬光微型商务车,它不仅是目前国内单一产品销售量最大的车型,也是国内首次将乘用车设计思路引入商用车设计方案的代表作品,堪称是国内微车市场的头名状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