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重塑中国市场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4:11  重庆商报

  雪铁龙曾借助富康,打响了法国PSA在中国市场的家轿品牌,尽管如此,雪铁龙在中国却是走得一路艰辛。两年前,PSA集团与东风汽车高调宣布提升合作层次,在雪铁龙品牌的基础上向中国引入标致品牌。但两年过去了,尽管标致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东风标致307市场反响不错,但与有的竞争对手比较起来,市场表现似乎仍然是“不温不火”。

  如何看待307的表现?“标杆307”之后新产品的推展力度如何?面对即将全面入世的中国,其既定的目标和战略有无变化和调整?上海车展前夕,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国产206锁定两厢车

  记者:自去年推出标致307之后,东风标致今年的新产品计划也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此前有消息称,东风标致今年可能将推出307系列的两厢车型,请予证实。

  窦赛尔:标致307的两厢车型今年不可能在中国投产。不过,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在中国正式投产的标致206已经正式锁定为两厢车型。今年底将亮相的国产标致206还是一款两厢四门轿车,其发动机则将搭载多个排量。

  至于东风标致首款轿车标致307为什么没有采用国外非常受欢迎的两厢车的原因,东风标致推出三厢标致307是标致307系列“玛格丽特”计划的一部分。本来,标致307系列有很多的车型,比如敞篷跑车、307SW和307旅行车等,既有三门的,也有五门的,既有三厢的,也有两厢的。而如果在中国先推两厢标致307的话,对标致来说可能更为容易。但在开拓中国市场的时候,东风标致却在标致307系列“玛格丽特”计划中,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了一款三厢307轿车。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当时东风标致进行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三厢车的认可,仍然高于两厢车。

  307的表现其实不错

  记者:307真的如外界认为的“不温不火”?

  窦赛尔:对于第一季度的销售,东风标致基本上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年一季度东风标致307系列轿车共销售8000多辆,3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3500多辆。从现在的销售走势看,东风标致完成今年4万辆的任务不会存在很大问题。

  今年总体车市的发展情况,国产轿车的销售将达到270万辆左右,比去年增长15%左右。而且,中国车市增长势头从去年开始放缓,并不是因为没有消费者买车了,而是因为中国政府想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给快速发展的经济“降温”。东风标致对国内中期市场的发展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这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是目前中国已经到了汽车逐渐进入家庭的时候了,仍然有很多中国人有买车的计划;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银行紧缩银根的关系,目前靠贷款买车的比例不到10%,但在欧、美市场,贷款买车的比例却高达65%。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记者:面对中国即将全面入世,标致的既定目标和战略有何变化和调整?

  窦赛尔:目前东风标致的所有工作都在继续向前推进。对于东风表示在中国市场取得的进步,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在一年之前,标致在中国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没有网点,没有产品,也没有产品的品牌形象,更没有在中国建立一个统一的标致品牌管理机构。但今天,东风标致307已经上市了,而且还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而且东风标致还在全国建立了完善的销售网络,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好、最先进的销售服务网络之一。此外,通过东风标致的一系列努力,标致品牌在中国的形象也逐渐树立起来,重新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到目前为止,整个PSA对中国的战略并没有变化,对中国汽车市场还是充满信心,而且标致在中国的战略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流行舰队领航亮相

  记者:明年中国就将全面入世,除了加大国产车的推展力度,比如借助这次上海车展在进口车方面有所动作?

  窦赛尔: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汽车企业,很多发展战略和产品战略都将借助上海车展这个重要的舞台进行展示。比如说标致汽车,此次上海车展除了在10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东风标致307、进口307CC和进口标致607之外,还会首次展出即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进口标致407轿车。

  进口车型构成流行舰队,显现出了百年标致的深厚实力,凸现中国车市的流行趋势,渗透着标致品牌所蕴含的自由而浪漫的感觉。

  中国车市的竞争日趋激烈之时,东风标致强势而发,显现出东风标致对产品和市场前景的信心,也表明了要进一步确立品牌在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领跑者地位的决心。东风标致在去年所取得的成功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前进的步伐,让百年标致在东方华夏焕发耀眼光彩,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世界一流的高品质产品,享受到世界时尚的汽车潮流文化。

  标致407登陆中国

  首次展出即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标致407轿车是标致在本次上海车展上的最大亮点。

  标致407外形与众不同、时尚而又富于激情,柔媚的车灯、狮嘴般的进气口以及立狮标识显现出极富张力的前身,再加上大气的轮胎,给人以高贵、安全、动力的感觉,构筑出法国浪漫的时尚气息。

  标致407系列于2004年上市以来,成为引领欧洲风尚的经典产品,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超过了20万辆,其中30%得益于407 SW的独特魅力。

  窦赛尔

  英文名Jean-Yves DOSSAL,法国人,生于1950年。曾就读法国鲁昂高等商业学院财经专业,后考入美国波士顿大学攻读市场营销专业MBA。

  窦赛尔先生于1977年底进入标致汽车公司巴黎大区分部,1986年5月升任标致汽车公司巴黎大区分部经理;1988年9月任标致公司法国销售分公司财务经理;1990年6月任标致公司法国东部销售总经理。1992年8月,窦赛尔先生赴瑞士出任标致瑞士分公司总经理;1997年9月任标致奥地利分公司总经理。

  2002年8月,窦赛尔先生来到中国,荣任标致(中国)总经理,2003年1月至今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兼标致(中国)总经理,负责标致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及发展等一切事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