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中国市场产销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4:09  重庆商报

  现代汽车:中国市场产销百万

  本次上海国际车展,北京现代将携手韩国现代一同参加此次车展,展出的车型囊括了概念车、家用车、商务车、跑车和越野车的强大展出阵容,结合此前现代高层表态的,将把现代全球三分之一的产量,也就是100万辆的产量拿到中国生产,以及3月15日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现代汽车的全球战略脉络已十分清晰,中国已成为现代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构建中国发展战略

  据了解,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后,现代汽车于去年8月份收购的,位于东三环的盛世大厦也将正式更名为现代汽车大厦。据韩国媒体披露,在成立投资公司后,现代汽车集团和与现代汽车集团有战略合作关系的企业都将捆绑纳入投资公司的范畴,这些企业包括已经在中国设厂的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现代MOBIS、INI钢铁、现代HYSCO等,这些公司都将成为投资公司的子公司。而其在华业务的开展及其相关合资公司事务都将在投资公司的总体框架内进行管理。

  日前,现代(中国)总经理李日长透露: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不会整合现代与起亚两个品牌,但今后会避免远舰与索纳塔这样同类产品竞争的状况。

  对于3~5年内在中国市场实现100万辆年产销量,业界持怀疑态度,许多在中国投资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合资企业都不敢放出这样的豪言。现代高层对此是信心十足,因为其在中国推行的“技术全球同步输出”战略,仅仅两年时间,已经让北京现代跻身中国汽车行业前五强。

  在华发展顺风顺水

  北京现代成立之初,引入的第一款车--索纳塔,就来自韩国现代当时最成熟和先进的技术,引进的是韩国现代最成熟的第六代车型。该款车型当时在全世界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50万辆。并拥有国际诸多大奖,比如连续三年在J.D.Power发布的新车品质满意度调查名列第一。而北京现代引入的伊兰特也是韩国现代第六代车型,而且还是韩国现代推出的迄今为止最畅销的车型,具有很多领先的独特技术。在2004年Strategic Vision实行的美国国内综合评价满意指数评价中,以780分的绝对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获得第一名,被选为“最有价值车”。该款车型当时在全世界销量已经超过了310万辆。

  事实证明,扎根中国,结果往往是多赢。北京现代索纳塔上市一年销量就超过5万辆之后,一举奠定了索纳塔在中高级车市的位置;在今年集体跳水的中高级车市中,索纳塔也表现稳定、逐步攀升。除了在私家车市场,索纳塔在中国出租车市场、警用车和政府用车市场也争得了一席之地,应用范围越来越宽。目前,索纳塔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稳定在10%,稳居中高级轿车前三甲的位置。

  而伊兰特更创造了中国汽车销售的神话。上市一年多时间,就成为同一类别汽车中的销售冠军和单一车型的王者,在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是一个新纪录。在同级车型中,伊兰特的市场占有率高达19%。而仅仅依托两款车,北京现代就迅速挺进中国轿车企业第五名,稳居中国汽车企业第一梯队。

  2005年1月,北京现代更是以2万多辆的销量,勇夺中国轿车市场月度销量之最。而伊兰特再续辉煌,凭借16000的销量,再次击败所有对手,再揽中国单一车型销量冠军。随着北京现代途胜的即将落地,北京现代的发展更是被国内消费者和业内专家一致看好。

  因此现代更大胆的战略已经出炉,那就是在现代2010年600万辆产量的目标中,中国市场要占据其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强,这其中包括北京现代到2010年规划的6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的50万辆、华泰现代的20万辆和江淮的15万辆生产规模,合计产量为145万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