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出沪上3年之后 一汽红旗欲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53  东方早报

  素有“国车”之称的一汽红旗,在上海市场淡出3年之后,又重新燃起了重返上海滩的信心。“红旗”制造商———一汽轿车公司的相关人士昨天对记者透露,新红旗车将以崭新面貌重新进入上海市场,除了在上海车展上高调亮相的旗舰车型———概念版顶级红旗外,另有两款全新开发的、将于明年量产上市的新车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王海昨天对记者透露,目前一汽轿车参展上海车展的红旗车型已经确定。“与往年不同的是,红旗此次更注重未来产品的展示,将一款概念版顶级大红旗和一款红旗豪华车首次公开展示。此前传言将在车展亮相的那款新红旗B级车已确认不参展。”

  他告诉记者,概念版顶级大红旗将会继续作为国宾车限量生产,并对市场限量销售;而后两款全新研发的量产车,包括一款将国产奔驰宝马5系作为对手的豪华车,以及另外一款B级车,将作为明年红旗主推的车型,代表红旗品牌重新登陆上海市场。

  记者了解到,由于上海市场消费的特殊性,将重点定位于二级城市的红旗车近3年来在上海地区的市场推广、销售计划全部是空白,市场投入也几乎是没有,目前红旗在上海的销售网络也不太多。

  据了解,此次定位于“元首级”座驾的概念版顶级红旗长度超过6米,延续了三排座椅的传统。该车的外观设计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处处蕴涵着中国式的尊贵。王海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目前参展的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但以此为基础的新“大红旗”有望在2008年投入生产。

  他对记者说,新“大红旗”将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红旗原有国宾车的优势,配以具有时代特点的现代豪华装置和顶尖技术。新“大红旗”将很可能采用订单式生产模式,并限量发售。

  记者还了解到,另一款是与丰田合作生产的红旗豪华车,预计明年3月上市。这款车引进了丰田顶级平台,采用了众多尖端技术,如“夜视系统”、“主动避撞系统”等,未来的竞争对手是国产奔驰和宝马5系

  另据了解,还有一款此次不能在上海车展露面的新红旗B级车采用先进技术平台,将在一汽轿车新基地规模化生产,满足国人在中高档轿车领域内对自主品牌产品的需求,上市后将与雅阁、佳美、帕萨特B6等产品同台竞技,可能于明年下半年量产。

  业内人士认为,一汽集团在乘用车领域自主品牌开发最大的希望就是红旗和夏利,而定位中高级车的红旗欲重新进入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预示着寂寞多年的“巨龙”正在低调中崛起。透过这三款新车,能看到一汽集团在红旗自主开发上的决心和实力,也为三大汽车集团的自主研发开了个好头。早报记者 王亮 责任编辑 罗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