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鲍伯·鲁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31  新浪汽车

鲍伯·鲁茨

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

主管全球产品研发

  鲍伯·鲁茨,于2001年9月1日起担任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主管全球产品研发。同年11月至2005年4月4日,他兼任通用汽车公司北美业务区董事长。自2004年3月至6月,鲁茨先生曾短期兼任通用汽车公司欧洲业务部总裁。

  鲁茨先生投身车坛40余载,凭借其过人的魄力,先后任职于包括通用汽车在内多家全球知名汽车企业的高级管理层,并领导开发出一系列令世界车坛瞩目、令全球消费者难忘的经典车型,因而赢得“产品凯撒大帝”的美名。他在通用汽车上任后即主持推出了一系列出色的新车和概念车,包括知名的悍马H2、即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凯迪拉克XLR敞篷车以及集所有超前汽车理念于一身的Automony“自主魔力”燃料电池车等,提出了全新的产品思路:通用汽车应该生产“不容错过”的产品。

  这位曾身为美国海军上校的鲁茨先生,迷恋一切与速度有关的东西。他喜欢驾驶自己的直升飞机上班,喜欢驾驶战斗机,可以说,他的一生都在追逐速度。

  加入通用汽车公司之前,鲁兹任Exide科技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直至2002年5月17日离职之前,他一直任Exide科技公司的董事长。至2004年5月5日,他仍是Exide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Exide科技公司之前,从1986年到1998年,鲁兹在前克莱斯勒公司担任副董事长,兼任总裁和首席运营官,负责克莱斯勒的全球轿车和卡车业务的运作。在此期间,鲁兹总揽克莱斯勒的所有汽车业务,包括销售、市场、产品研发、生产以及采购和供应,推出了一系列大胆而激动人心的产品,其中包括PT-漫游者、蝰蛇等著名车型。鲁兹领导克莱斯勒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使克莱斯勒成为当时世界最炙手可热的汽车公司。

  在加入克莱斯勒之前,鲁兹还在福特汽车公司工作了12年,晋升至卡车业务部执行副总裁,并兼任福特汽车欧洲业务区董事长兼福特国际运营执行副总裁。作为福特汽车公司主管卡车业务的行政副总裁,鲁茨主持推出了著名的Explorer(探险家)系列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自1982年至1986年,他出任福特董事会成员之一。

  追根溯源,鲁兹先生汽车职业生涯的起步仍是在通用汽车。从1963年9月到1971年12月为止,他在通用汽车担任过许多高级职务。在接下来的3年中,他到位于慕尼黑的宝马公司任销售业务副总裁,并且成为该公司董事会成员。

  鲁兹先生曾是“新公立小学基金会”的总裁,并且是Barbara Ann Karmanos癌症院的理事。他同时还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大学基金理事会成员,出任过位于德克萨斯的海军军事学院理事会的副董事长。

  1961年,鲁兹毕业于加州-伯克利大学,主修产品科学。次年,鲁兹以最优秀的成绩获得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5年,他获得波士顿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头衔。2003,他又获得凯特灵大学名誉管理博士学位。

  鲁兹曾于1954年至1965年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任喷气式战斗机飞行员。

  鲁兹先生1932年2月12日生于瑞士苏黎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