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前后大范围降价不可能 新车影响5月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8:02  东方网-文汇报
    两年前“非典”,观众们戴着厚厚的口罩,顽强地观看2003年上海国际车展的情形还历历在目,谁也没想到仅仅两年后,车市即使在车展即将开幕时还都不温不火。

    再过两天,上海国际车展即将正式开幕,车展前后汽车是否会降价,车展能否促进车市回暖,成为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尽管目前车市受媒体车展宣传影响已经趋热,但根据记者目前从各方面了解的情况,车展并没有立刻引发车市动荡。

    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根据往年的惯例和今年车市的情况,在上海车展之前,大范围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即便是在今年,上海车展距离“五一”黄金周比较近,一些经销商会举办一些优惠促销活动,但是估计大范围降价不太可能。

    而对于企业来说,车展是展示品牌形象和技术实力的最佳时机,因此一般不会在此期间打价格战。另外,在车展前后,新闻报道非常密集,此时宣布降价也很难有宣传效果。

    记得在2004年的北京国际车展闭幕的当天,大众宣布大幅降价。此后,车市陷入低迷。不过,从后来的效果看,消费者和媒体的热点还停留在车展的火爆之中,大众的降价并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今年在车展之后,主流汽车品牌的价格也不会马上大幅降低。特别是目前钢材等原材料还在继续上涨,车展之后车价大范围下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业内人士认为,基于大众的教训,今年车展后,企业马上宣布降价的可能微乎其微。何况在目前的车市下,消费者未必会买“价格战”的帐。

    专家估计,即便有企业降价,也会等到5月上旬。

    贾新光认为,短期内,影响车价最大的变数不在车展本身,而是已经或者即将亮相的几款新车。贾新光表示,在高档车领域,由于新车型众多,老大哥奥迪受到的压力比较大。

    除此之外,日产的颐达也将会对花冠、标致307等中档车产生影响,长安铃木的雨燕也会树立国产经济型轿车的新标准,这些都是车市变化的一大诱因。

    不过,这些新车产生的影响可能要到5月份才能显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