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在即 汽车市场将持续走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26  国际金融报

  上海国际车展尚未拉开帷幕,公众的关注程度已日益高涨,反映出国内车市开始升温。或许,车展将成为带动车市逐步复苏的推进器?

  笔者从北京亚运村车市了解到,现在每天的销售能达到200辆左右,比去年年底增长了45%。在上海,往年的4月,厂家总会赶在“五一”前展开争先恐后的降价行动,但今年一反常态,车价不降反涨。今年降价行动推迟到本届车展。在广州,多数刚刚上市的车型继续延续热销的势头。部分车型的订单普遍排至5、6月份,甚至7月份。在西安,随着“五一”长假的接近,各家汽车专卖店的中小排量轿车销售都在上升。最近两周,汽车4S店的多款车型已经断货。此外,从京沪多家二手车市场发现3、4月份可称为二手车销售的旺季。

  以上种种升温迹象,如果说与上海国际车展的即将举行没有直接因果关系的话,那么至少存在着某种必然的辐射效应。因此,人们有理由相信,4月应该成为车市止滑回暖最具有标志意义的一个月。

  衷心希望上海国际车展给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李永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