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老将重装上阵 七剑争雄之莫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5:13  北京晨报

  欧罗巴洲,自古就是奥林匹斯众神垂青之地,这里山川秀丽,人杰地灵,成为汽车工业的发祥地,诞生了为数众多的著名汽车品牌,在国际车坛祭起创新智慧、勇往直前的大旗,几乎所向披靡。此次东方明珠上海大开汽车盛会,欧洲车坛的四大主将是大众、奔驰、宝马和标致———雪铁龙均拿出浑身解数,以国际顶级车展的标准来一展英姿。

  说起这欧洲车坛四大主将,我等华夏国人也早已耳熟能详。大众汽车成立于1938年,在欧洲已属晚辈,但后来居上,现已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旗下8大著名汽车品牌大众、奥迪、兰博基尼、本特利、布加迪、西亚特、斯柯达、大众商用车足以傲视群雄。

  奔驰是一个百年品牌,现虽与克莱斯勒合并组成戴-克集团,但仍是一个典型的欧洲公司,它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生产基地,近年又将顶级豪华车迈巴赫重新复活,创造了车坛神话。

  宝马与奔驰势均力敌,均为德国车的典范,而宝马对MINI和劳斯莱斯两个英国品牌的成功收购与动作,更使其如虎添翼。

  标致-雪铁龙是法国车坛的元老,如今仍宝刀不老,以其标新立异的创新设计在国际车坛独树一帜。

  莫问剑

  莫问剑(象征智慧):寓意“莫问前尘有愧,只求今生无悔”。原是一把断了的剑,乌黑,长而富弹性,剑气逼人但轻易不杀。遇雨或飞尘威力更大。本版所言及的欧洲品牌均历经风雨,老到而不鲁莽,睿智而不显凶猛之状,故以莫问剑名之。

  独门暗器

  大众汽车新甲壳虫敞篷车的前卫设计绝无仅有,她是生活乐趣的代名词。这款车不仅外形没的说,而且先进的配置也是亮点。在紧急事故中可自动弹出的侧翻保护系统,全天候可折叠车顶以及六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扭力强劲的新甲壳虫敞篷车向人们展示了这款生活型轿车卓越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实用性。

  【大众辉腾】

  辉腾是大众的旗舰车型,这次展出的将是专门投放中国市场的中国版辉腾轿车。无论从品质、舒适性、还是安全性上来看,辉腾轿车都堪称同系列轿车的典范。

  【奔驰CLS】

  CLS轿跑车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的亮相会让观赏者有一种窒息的感觉。它不仅具有跑车的造型风格和极致魅力,而且具备高级轿车的舒适性和功能性。CLS350配备新开发的V6发动机,输出功率200千瓦。

  【宝马760Li】

  宝马的顶级车型760Li对国内观众并不陌生,它的发动机是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市场的直接喷射的12缸发动机,它以强大的功率输出和极佳的平顺性成为现代发动机技术的杰作。

  【标致407】

  标致407是标致展团的明星,407系列于2004年上市以来,成为引领欧洲风尚的经典产品,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超过了20万辆,它是首次在中国亮相。标致407是一个出色的豪华轿车。

  看家剑法

  这欧洲四大主将,此次参展均使用“连横”策略,各自与中国合作伙伴联手上阵,以壮声威。大众采取“万箭齐发”的招法,以品牌、车型众多取胜,在其展台上既有原装进口的大众辉腾、宾利、斯柯达、兰博基尼,又有上海大众的途安、一汽大众的开迪,50多款新车交相辉映,足以让人眼花缭乱。而斯柯达的落户上海大众、开迪在车展前的正式上市,以及大众在中国市场无可争议的老大地位,还有几位奥运冠军的到会捧场,都将使大众成为这次展会的大赢家。

  奔驰是一贯地“剑走高端”,以其宏大的气势(2000平米展台)、高贵的品牌(奔驰跑车、迈巴赫轿车)和具有亲和力的风格来争抢眼球。特别是奔驰将在北京国产的消息已深入人心,所以它几乎不用太费力气,就可赚得大量的媒体与观众的关注。

  宝马则摆开“品”字形阵势,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三元大将同时开打,并将国产宝马也加入其中,特别是请来一款神秘新车在此首发,直让人在伸脖屏气望眼欲穿之际就被它生擒活捉。

  而标致-雪铁龙则上演“分身大法”,以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单独参展的方式来演绎法国人的桀骜不驯。不过这次PSA参展却缺乏法国式的浪漫,基本不玩概念车的“花活儿”,而以美国式的实用主义态度,将与中国市场有关的进口车如标致407、雪铁龙C3、C5和合资企业的国产车作为主打,不求惊天动地,但求招招有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