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虎下山--试驾凯迪拉克SR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5:07  深圳特区报

  3月初,凯迪拉克SRX来深了,在一次车主联谊会上,我见到了这款浑身上下都透着美国车的霸气。SRX的外观与CTS一样,体现了钻石切割的放射外观,有些新边锋设计的感觉,但是棱角更多,给人非常坚硬的阳刚感觉。除了巨大车内空间外,SRX还提供了目前同类产品中没有的超大景观天窗,该天窗可以使车顶的露天面积扩大到40英寸,超过了车顶一半的面积。中控台的中央配置了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它同一套BOSE的6碟DVD8喇叭娱乐系统相连接,此外它还是一个卫星导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上集中着音响和巡航系统的控制按钮。车尾部安装了氖气照明的两排高位刹车灯;左右后视镜宽大得令人兴奋。近期,我终于开上了这款梦寐以求的前卫车,并与它度过了充满激情的一天。

  9:30,我将车开上了广深高速,在我全力踩下SRX的油门踏板,“轰......”,低沉的声浪伴随着引擎转数的上升,动力一刻也没有停顿过,更难得的是扭力即使高转时也没见损失,转用手动模式,锁定挡位,在二挡的时候,最高时速是130公里,而三挡最高时速就达到了175公里!

  10:40,我将车开到了滨河路上高新科技园进行场地测试,SRX灵活舒适的操纵与均衡的底盘、出色的刹车性能给我良好的感觉。座椅的包裹性很强,激烈驾驶时你不会左摇右晃,车身在急速并入弯道的时候能够保持稳定,没有侧倾迹象,放在副驾驶座椅上的物品纹丝不动。这种奇迹是通用独特的磁性减震装置带来的效果,无论是急速转弯还是在坡路上的前后颠簸,悬挂根据路况进行自动调节,让车内的人始终保持良好的舒适安全感受。虽然SRX车身有些长,但转弯半径极小。

  11:30,仪表盘上油灯亮了,进新洲加油站,竟然找不到油箱盖的开关,后来,我用手按一下车右边的油箱盖,开了,原来SRX油箱盖是不带锁的,这有点特别。

  14:20,驱车前往梧桐山,SRX展示了自己狂野的一面,四驱系统和较高的离地间距使SRX很容易越过这些崎岖路面,足够的悬挂行程也保证了车身的舒适度,这时候MRC系统会将悬挂调得非常软,充分化解路面的震荡。其实,这么贵的车子,用来进行深度越野的机会是很少的,偶尔爬个小坡是可以充分胜任的。

  16:10,出关口,来到布吉镇的一块空地,SRX的驾驶感受更多地接近于后驱车,在松软的黄土路面上加速,SRX有表现出转向过度的趋势,这和CTS的表现接近,但是没有CTS反应那么激烈。SRX和CTS有一个共同点是,电子系统介入控制行驶姿态比较晚,在出现甩尾侧滑之后,电子系统才会介入控制车身回复正常的驾驶轨迹。我认为这样的设定,比那种车轮只有一点点打滑电子系统就拼命介入要好得多,驾驶乐趣更加充分。

  19:30,我开车回家,女儿见到这款新车很兴奋,“好高”她惊呼,然后,跳上副驾驶室开始捣鼓仪表盘上的开关,“好大的天窗”,的确,这是能够覆盖前两排座位的大面积全景电动天窗,并且在第三排座位上方还有一个独立的小天窗,随即用手按住按键打开天窗,伸出头胡乱地呼喊;SRX有第三排座椅,并且采用了十分少见的电动收折功能,当她按住按键,第三排座椅就能完全自动地打开或折叠起来,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非常省时省力。其实,第三排座椅收折起来后的行李空间可以达到850升。在行李厢侧面设有一个伸缩的卷帘,横向拉出可以遮挡行李厢内的物品不被外人窥视。

  交车后的反思:

  著名的MRC主动电磁悬挂是SRX悬挂的精髓,它是目前全球反应速度最快的阻尼控制悬挂系统,它利用电极来改变减震筒内磁性粒子液体的排列形状,控制感测电脑可在一秒内连续反应1000次。SRX装备的是与CTS一样的Sigma底盘,这是凯迪拉克背离传统的又一力证:首先这副底盘是采用经典的前置引擎后轮驱动,可以更容易创造出更佳的动态表现;其次长轴距及低重心,配合高刚性的整体车架,无论是后轮驱动的CTS还是四轮驱动的SRX,都能创造出前后50:50的最佳比重。SRX悬挂如果还可以调节底盘高低就更棒了。

  作者:本报记者朱利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