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奇瑞全面出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3:35  北京现代商报
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耀

  2005年,一直走“自主研发”路线的奇瑞,再次给了人们多个惊喜:从05款东方之子下线,到第一款SUV瑞虎的上市,再到“奇瑞动力”发动机的研发成功……一系列奇瑞“新作”接踵而来,走进人们的视线。不断推陈出新的奇瑞,向人们展示着它的活力与魅力。而随着上海车展开幕日期的临近,我们不禁期待:作为参展厂商之一的奇瑞,会在这次展会上为我们呈现哪些精彩内容?对此,奇瑞公司金弋波接受了我们的访问,并对相关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记者:

  听说奇瑞在3月28日发动机点火仪式过后,就将精力全部投入到上海车展的准备之中,如此重视这次活动,是否表明奇瑞要在展会上推出很多“重头戏”?

  金弋波:

  奇瑞确实非常重视这次车展,这次展会中我们将把重点集中在“科技”和“国际”这两个层面上,让人们系统地了解奇瑞成熟的科技,以及奇瑞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技术方面,我们会展出包括发动机系列、变速箱和整车系列在内的三大汽车关键技术;而国际方面,我们将会在“奇瑞第二届全球经销商会议”基础上,总结奇瑞几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我相信,人们会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上,对奇瑞有更新的认识和更为全面地了解。

  记者:

  据了解,奇瑞将在这次车展上展出一款极具现代感的跑车,可以透露一些与这款跑车相关的消息吗?奇瑞是否要进军跑车市场?

  金弋波:

  我们将在这次展会上展出奇瑞第一款具有世界品质的国产跑车。这款代号为M14的跑车外观非常惹眼,综合很多国际时尚元素,内饰方面也设计得十分考究。而技术层面上,这款跑车将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款国内产品,与意大利Pininfarina公司的合作研发,会让奇瑞的跑车在性能和操作上都极具领先性。就如同奇瑞一直的目标那样:奇瑞要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国际品质的汽车。也就是说,M14要符合国际潮流、切合国际品质。相信奇瑞这款全新打造的M14跑车,会给大家一个对跑车的全新感受和印象,同时会进一步促进奇瑞产品的市场细分进程。

  记者:

  奇瑞今年似乎极力推进市场细分进程,第一款SUV瑞虎已经成功上市,跑车M14也要亮相上海车展,其他新车型也会相继出现吗?

  金弋波:

  是的,我们今年新推出的车型有很多,除了你说的SUV和跑车,我们还会在车展上推出代号为B13的MPV,这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设计的MPV汽车。还有我们去年在国际车展上获奖的NewCrossover,也会亮相这次上海车展,与去年不同的是,我们展出的不再仅仅是样车,而是实车展示。这款与全球同步的新型汽车,集合了SUV的路面适应性、MPV的多功能性以及轿车的舒适性,非常实用和前卫。此外,我们会带来一款非常可爱、前后对称的概念车S16,以及一款面向家庭的中型轿车A21。这次展出的五种车型中,会有我们即将要推向市场的新品,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记者:

  自从3月28日“奇瑞动力”发动机点火仪式以来,人们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在奇瑞发动机系列产品上,这次上海车展,会进一步展示奇瑞的发动机系列吗?

  金弋波:

  “奇瑞动力”是我们这三年来不懈努力的成果,我们在这次上海车展上,将会展出以3.0V6为主的六款发动机。之所以挑选这六款发动机,因为它们代表了奇瑞3个系列18款发动机所拥有的出色技术,它们将向人们说明,我们的发动机不仅仅具有“中国血统”,更拥有世界一流高端发动机的“国际品质”。

  记者:

  听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奇瑞会举行全球第二届经销商会议,这对奇瑞来说,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金弋波:

  在这次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会有全球二十多个国家近百位经销商前来上海参加奇瑞召开的第二届全球经销商会议。我们将借这次机会,向人们展示奇瑞近几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让中国以及世界了解奇瑞的进步和成熟。我们不仅要做中国的名牌汽车,更要做世界认可的中国汽车,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是我们要为之奋斗的目标,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奇瑞的脚步。

  商报记者 马元月/文 J015雷雅梅/摄 J07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