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首次培训海外服务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3:35  北京现代商报

  “把我们相对成熟的销售经验、服务经验、售后经验总结起来,讲给这些海外的经销商们,让他们充分理解福田汽车的服务战略。”4月11日上午,北京福田汽车公司海外售后服务部部长彭仕顺第一个走上讲台,在接下来的十天内将有多名经验丰富的讲师和领导站在这里,而面对他们的则是数十名特殊学员—来自9个国家的11个福田服务站的负责人。

  巴基斯坦MMC公司的服务主管马苏德先生在第一排占了个座位,“这样听得更清楚”,马苏德说,“去年我们公司卖了40多辆福田车,挣了4万多美元!”尝到了甜头的马苏德知道,要想多卖车,除了汽车本身质量好、价格优惠外,售后服务也得过关。为此,马苏德还带了一位技术主管一起来接受培训。据彭仕顺介绍,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除讲授福田汽车产品的特性与维修技术外,还包括福田的售后服务政策等,目的是让海外服务商像国内服务商一样为用户提供熟练和周到的服务,提升福田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这是福田首次对海外服务商进行培训,今后这种培训每年都要举办三到四次。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一批企业开始推进海外战略。福田海外事业部负责人周亮告诉记者,2004年福田共出口汽车9000多辆,初步打开了局面;从今年到2007年的三年间,福田的出口量将增加10倍,达到9万辆,拿下东欧、中东、东盟、非洲等市场;2010年,福田的出口目标是30万辆,打进欧、美、日等战略市场。为此福田加快了海外经销商及服务商队伍的建设步伐,目前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商总数已达40家,今年年底将达到80家。

  据记者了解,对海外服务商进行培训,这在我国汽车行业还不多见。

  商报记者 马元月J01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