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三口的安乐窝--试驾颐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50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档案:

  车型:颐达

  排量:1.6L

  变速箱:四速自动挡

  最大功率(rpm):80/6000

  最大扭矩(N.m):153/4400

  价格:12~16万元

  试驾路况:城市公路

  试驾人员:本报记者
外形迎合大众

  颐达的用户定位直奔小康三口之家,所以在外形设计上并没有刻意强调年轻化的风格,反而更为大方持重,符合大众口味,甚至从产品下线到媒体试驾用车都以更具成熟韵味的香槟色作为主打色。这种大众化甚至有些中庸的外形风格,或许是颐达有可能走进更多大众人家的先决条件吧。
前后更“宽适”

  早就耳闻颐达在车内空间方面有不俗设计,试驾后果然对此点印象深刻。颐达的车内高度较高,后排的前后空间更宽,相对于一款经济型车来说,颐达充分兼顾了身材高大者的需求。不过左右的宽度与一般经济型车相仿,后排更适合乘坐两人。据说颐达的后备厢也很大,足可以放下两个高尔夫球包。

  颐达座椅对身体的包裹性较好,驾驶座对男女不同身材的兼容度较高,沿用天籁风格的内饰设计实用方便。

  操控不逊同级车

  虽然此款车型没有引进日版技术更为先进的CVT无级变速箱,多少是个遗憾,但1.6L四速自动变速器的操控表现还是有些出人意料。加速时自动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适中,相对好于市场上的部分同级车。

  从颐达搭载的雷诺与日产共同开发的最新技术的HR16DE发动机这一点来看,东风日产致力于中级车市场的决心这次是来“真”的了。此款发动机在3000转速以下时,提速尚可,噪音不大,超过这一转速时,发动机噪音明显增加。由于没有上高速公路,时速每小时100公里时的行车表现无从体会,不过在城市路况下行驶,这款车倒是十分适合。

  驾驶中感觉不太适应的地方是速度超过每小时50公里后,方向盘不够灵活,转动较重较死。

  真正意义欧3车

  据环保专家介绍,虽然有很多车号称达到欧3标准,但真正意义的欧3车应该加装有OBD即车辆诊断系统,只有装载这个系统才能真正达到环保目的,否则就不是一步到位的欧3标准。据东风日产方面介绍,销往北京地区的颐达车将率先加装OBD,车价不会与其他地区有区别。

  试驾过几款与颐达相近的同级车,相比之下,颐达在宽敞性、舒适性、操控性方面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对于第一次购车的家庭来说,颐达在配置上、性能上比10万元以下的入门型车更具备一步到位的诱惑。当然,最终的市场价格也将是左右购车人的关键因素。

  (江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