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车多 概念车热 上海车展本周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50  精品购物指南
  每年4月对汽车厂商而言都算是个期中考试,除了这个月份属常规销售旺季,市场销量的竞争不可避免;同时,无论是北京或是上海的国际车展也将从技术、创新等综合实力来考量各大厂家。

  据悉,此届上海国际车展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势必成为有史以来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届车展,有人预测,此次车展甚至有望超过东京车展而居全球第三位。

  跨国巨头悉数亮相

  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宝马五大集团已经明确宣布将以国际A级车展的规模参展,尤其前四大集团更是倾其全力。其中,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率旗下6大品牌,40款已上市车和多款概念车参展;福特汽车公司也将展出6大著名品牌,50多款全新概念车及经典名车;大众汽车集团将首次以集团身份参展,率旗下的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本特利和兰博基尼等五大品牌,并联合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个合资厂集体亮相;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公司也将以集团军的形式参展,作为奔驰品位延伸的迈巴赫品牌将出现在奔驰展台。此外,从目前得到信息,丰田汽车、日产汽车、本田、现代起亚、标致、雪铁龙等合资企业都将以庞大规模参展。

  似乎是为了验证对此次车展的重视,各大汽车厂商纷纷亮出看家产品。除了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热销的车型外,多款概念车、量产车也将在此次车展上首发。

  自主品牌带来新惊喜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国内汽车厂商自主品牌也将展现各自风采。一汽集团历时4年全新研发的两款红旗概念车将在车展上亮相;奇瑞有6款以上自主开发的新车现身车展,车型涵盖跑车、轿车、MPV、SUV等各类车型;长安汽车打造出一款主打家庭市场的MPV产品。此外,长城、哈飞、比亚迪、中华、吉利等国产品牌都将率领其最新产品以超强阵容亮相。

  更为重要的是,国内汽车不仅注重车型的创新,而且开始在技术研发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像奇瑞公司会在展会上系统地展现包括发动机系列、变速箱和整车系列在内的三大汽车关键技术。当然,以目前汽车市场格局及国内厂商实力,自主开发还远未到达收获时期,国产汽车也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国产厂商已经不断地显示出其做强做大的信心。

  让车展与生活零距离

  对于上海国际车展的诸多猜想还在继续,相信这届车展还将创造出更多“之最”。国际汽车巨头与国产汽车企业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使国内汽车展览从规模到层次上发生了质变的飞跃,展会不再是产品的单纯表演,更是品牌的综合展示。

  本次车展的主题是“汽车——让生活更精彩”,车展的举行,也让人们对一直处于低迷的中国汽车工业树立了信心,对不远的汽车生活满怀期待。

  不过虽然此届车展量产型新车与概念车将成为展会的主角,但是仔细看来,其中相当一部分有吸引力的车型还尚未引进国内生产,排产日期也遥不可及。国内车展的规模已日趋国际化,但是何时能将车展与市场更好地结合起来将是中国消费者更大的期盼。希望车展给国人带来的不是一时的热闹,而是汽车生活品质的真正改善与提升。

  数说上海车展

  4家集团家集团谁与争锋

通用——概念车抢眼

  旗下品牌: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Saab萨博、欧宝、五菱

  展车数量:除六大在华品牌,还有多款概念车及近40款量产车

  精彩看点:六大在华品牌精品车型将悉数亮相,如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的百万级旗舰产品凯迪拉克XLR敞篷车等。同时,通用多款全球最新概念车将亮相于车展,最大亮点当属“最具科技含量”的Sequel。

  车型推荐:Aveo,一款首发的雪佛兰经济型三厢轿车。
大众——搭奥运快车

  旗下品牌: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本特利、兰博基尼五大品牌

  参展规模:首次以集团身份参展,率五大品牌并联合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个合资厂,是本届车展参展面积最大、产品最多的单一品牌展台。

  展车数量:50款

  精彩看点:大众汽车集团不少品牌将推出在中国首次展出的车型,豪华品牌布加迪也是第一次来华。作为大众汽车展台活动的一部分,中国知名的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将莅临大众汽车展台。

  车型推荐:Golf GTI,是一款将运动激情与驾驶乐趣完美结合的车型。

  福特——品牌之最

  旗下品牌:福特、林肯、Volvo、路虎、捷豹及合作伙伴马自达汽车公司

  展车数量:50多款全新概念车及名车

  精彩看点:福特品牌展车数量居各品牌之首,创下了历届中国车展单品牌参展车辆之最。福特展台的亮点包括曾轰动全球汽车业界的全新的福克斯系列、豪华全尺寸SUV林肯领航员等。另外,马自达公司将带来14款车型,其中5款将首次在中国亮相。

  车型推荐:福特Shelby GR - 1概念车,是2005年北美车展的最佳展示车。
  戴-克集团——全豪华阵容

  参展品牌:奔驰轿车,奔驰卡车,北京吉普,三菱,克莱斯勒、迈巴赫

  精彩看点:梅赛德斯-奔驰将以旗下众多产品系列组成的豪华阵容亮相,包括C级、E级、S级轿车,CLK、SL跑车以及超级豪华轿车迈巴赫都将和公众见面。

  车型推荐:奔驰CLS轿跑车,曾被法兰克福车展评为“最值得期待车型”的产品。

  8位选手 各放异彩

  丰田——4款新车首次亮相

  精彩看点:4款新车首次亮相,即概念车i-unit;年内将国产的一款中级车、LEXUS概念车LF-A、LEXUSLX470。

  现代——重装上阵

  精彩看点:北京现代参展车型除已国产车型,还有一直隐在神秘面纱中的新车型NF;而韩国现代则携EQUUS、COUPE、MATRIX、SANTEFE、TG及概念车E3参展。

  日产——最强阵容参展

  精彩看点:作为历届最强车展阵容,此次日产展出的除多款已国产车型,包括刚上市的颐达、将进口中国的风雅、贵士、SUV概念车Zaroot、350Z跑车等。
  标致汽车——经典时尚

  精彩看点:东风标致携手法国百年标致率领旗下的东风标致307、标致407、407SW、307CC和607集体亮相。其中最大亮点当属标致407首次亮相中国。

  中法雪铁龙——技术先锋

  精彩看点:除诸多知名车型外,雪铁龙更多的是对技术的展现,像自动化手动变速器、柴油颗粒滤清气系统、中心固定式的方向盘等,从而彰显其技术实力。

  广州本田——主流产品

  精彩看点:仍以目前国产热销车为主打产品,即新锐创引主流的新奥德赛、激活新力量的05款雅阁(Accord)、革命性的Fit两厢轿车和精巧型FitSaloon三厢飞度。

  华泰现代——全家亮相

  精彩看点:此届车展,华泰现代将携最先进技术装备的SUV特拉卡家族亮相。据悉,本次韩国现代特拉卡家族在国内的集体亮相也标志着特拉卡至此全部落户中国。
  海马——畅销SUV首次亮相

  精彩看点:海马汽车此次共携5款产品参展,除了已经为消费者所熟悉的家轿市场“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3月底上市的普力马新内饰系列和在海马系统销售的马自达MPV外,福美来1.6AT车型和马自达畅销的SUV丘比特(Tribute)更是首次在国内市场亮相。

  4个品牌 魅力初放

  奇瑞汽车——6款新车亮相

  精彩看点:奇瑞重在展现“科技”与“国际”两个层面,携6款以上新车参展,其中包括具有国际品质的国产跑车M14;堪与奔驰的GTS和克莱斯勒的Pacifica等媲美的全新高档车B14;奇瑞的第一款MPV汽车B13;定位于中级轿车的A21;具有“对称性”设计原则的S16。此外,奇瑞将揭秘包括发动机系列、变速箱和整车系列在内的三大汽车关键技术。

  比亚迪——厚积薄发

  精彩看点:比亚迪在本次车展上展出的车型包括FLYER、F3、F6、电动概念车ET。

  长安集团——多款新车亮相

  精彩看点:车展上至少推出五款以上新车型,其中自主品牌汽车占了四款。一款由长安自主开发的SUV概念车将在车展上初露峥嵘。另外,去年以来一直声称的代号为CV9的第一款MPV车也将推出。

  一汽轿车——概念红旗亮相

  精彩看点:概念版顶级红旗将亮相车展。这款定位于“元首级”座驾的红旗概念车长度超过6米,外观设计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都将中国文化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国际五大车展

  北美车展

  举办地:美国底特律

  简介: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创始于1907年,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之一,由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办,有时也称之为底特律车展。

  东京车展

  举办地:日本东京

  简介:东京车展始于1966年,至2004年11月已举办了38届,它一年一度交替展出商用车和小轿车,第38届以商用车和福利车为主题的本届车展推出了一批世界最新款车和未来型概念车。

  巴黎车展

  举办地:法国巴黎

  简介:巴黎车展起源于1898年,每两年一届。该车展素以“创新”为特色,全球汽车工业巨擎们在此竞相展示各自最新设计研发成果。同时,巴黎车展也是概念车云集的海洋,各款新奇古怪的概念车常使观众眼前一亮。

  日内瓦车展

  举办地:瑞士日内瓦

  简介: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起始于1905年,至2005年已举办了75届。日内瓦车展是各大汽车商首次推出新产品的最主要的展出平台,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

  法兰克福车展

  举办地:德国法兰克福

  简介: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位列世界五大车展之一,至2003年已举办了60届,展出的产品包括私车,4轮汽车,越野车;轻型工具车及装备;汽车装备及附件;无线电,蜂窝电话,电子设备;改装车;运动跑车;二手车;老爷车等,规模盛大为厂商为关注。

  通告牌

  车展时间

  4月21日:媒体日

  4月22日~23日:专业观众日

  4月24日~28日:公众日

  车展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门票价格:专业观众:人民币80元/张 公众:人民币40元/张

  (翟文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