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规压缩汽油票保值功能 私人购买者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3:16  新浪汽车

  “新规”压缩汽油票保值功能 私人购买者大幅减少 上海下月起停止使用

  京城汽油票退市尚难定

  中石化北京石油新闻发言人:本市下月肯定不会取消 被IC卡取代是大势所趋

  本报讯(记者 戴志悦 实习生 蔡航) 上周,中石化一纸公告让汽油票的保值功能大大缩水,正在热销中的汽油票被泼了一盆冷水。

  今天上午,记者从展览路、郎家园、日坛路、劲松等汽油票销售点了解到,现在购买油票的人比前一段明显减少,基本上没有排队的现象,而且购买量也不多。

  据悉,下月起汽油票将正式退出上海,业内人士指出,北京油票新政策也向汽油票逐渐退市迈出了一大步。今天上午,中石化北京石油的新闻发言人称:北京下月肯定不会取消汽油票,但何时取消,目前还“说不好”。

  私车主 嫌麻烦放弃买油票

  不久前,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推出重大政策,即汽油票将按季销售和使用,未用完油票在兑换时随行就市,根据当时油价多退少补。

  “新规”推行后,记者采访了一些曾买油票的私家车主。大部分人表示以前买油票是为了保值,现在油票的有效期只有三个月,兑换时又是随行就市,汽油票“保值”的意义已经不大了,而且三个月一换挺麻烦,打算放弃买油票,即使买也不会一次购买太多。

  油票“黑市” 暂不受影响

  长期以来,保值的汽油票一直在“黑市”供需两旺,并成为不少公司企业管理的漏洞。新政策实施后,这种情况是否有所改变呢?昨天记者走访了清河、学院路一带几家收购汽油票的小店。

  学院路一家小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两天来卖汽油票的人和以前差不多,大部分都是熟客,他们每个月都会固定来卖汽油票。“有一个人每月都拿1000升来卖,都是单位每个月发的。”

  据了解,目前油票黑市的收购价一般为93号油3.6元/升,以3.7元或3.8元卖出。清河一家小店老板告诉记者,他天天看报纸盯着油价,油票收购价也是随行就市,保证一两毛钱的差价。他说,干这个只赚不赔,哪怕是最终没卖完,去换新油票后平价卖出,也只是不赚钱而已。

  IC卡 终将取代汽油票

  业内人士认为,汽油票销售新政策使油票的优势大大缩减,这也为其最终退市打下基础。据中石化北京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IC卡加油正在被广泛推广,这种电子汽油票是克服传统汽油票弊端的最好办法,因此用IC卡取代传统的汽油票将是大势所趋。

  相关新闻

  油券下月退出上海

  本报讯(记者 戴志悦) 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上海人用了20多年的汽油券、柴油券即将从上海市场中消失。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最近决定: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汽油券、柴油券5月1日起停售,5月11日起停用。

  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已在下属加油站张贴了关于停售、停用汽油券、柴油券的通知。这份通知说:4月份油券用至5月10日,5月10日以后所有油券停用。未用完的油券可调换中石化加油卡,调换时一律按油券购买时零售价折算的金额充值,4月份油券的调换期从6月1日开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