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重新定位 雨燕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08  新京报

  故事梗概

  《天空之城》是一部由Jonathan Swift写的小说改编的电影,而有趣的是,马上将要在长安铃木进行生产的新车雨燕的英文名为“Swift”。《天空之城Laputa》是动画大师宫崎骏开设吉卜力工作室后的开山之作。而雨燕对于长安铃木而言无疑也具有深刻的意义:在3年未引进任何新车型之后,长安铃木希望通过雨燕来对企业的整体形象进行重新定位。

  目前铃木在国内的主要合作伙伴有两个,一个就是长安铃木,另一个就是位于江西的昌河铃木,而目前国内采用铃木技术或者与铃木有技术合作的企业不在少数。通过长安铃木,铃木品牌在微轿市场取得了相当的市场份额。而长安冲入国内汽车集团三强也主要依托的是长安铃木产量和销量方面的贡献。

  此次上海车展将分别设立长安集团展区和日本铃木公司展区。其中铃木公司是首次参加上海国际汽车展,而历年来铃木只参加北京国际汽车展。参展车型方面,共有三款铃木车型,分别为现有车型奥拓、羚羊和新车型(上市新车)雨燕,而雨燕已经确定将会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

  制片人:铃木汽车社长 铃木修

  镜头聚焦

  雨燕

  在上月的日内瓦车展上,雨燕就是铃木展台最大的看点。本次上海车展,雨燕将正式在国内上市,无疑是铃木乃至长安铃木展台最大的看点。

 

  羚羊

  羚羊采用日本铃木的G系列发动机,为四缸16气门1.3升闭环多点电喷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85马力,拥有和同型车中1.6升发动机相匹敌的动力性能。在等速60公里的条件下,每百公里油耗仅4.8升的优秀数值,远远低于同型车中1.3升发动机的油耗值。

 

  奥拓

  长安铃木奥拓电喷型轿车安装的全新JL368Q3型发动机,采用德国BOSCH公司的Motronic1.5.4P型多点顺序喷射、空燃比闭环反馈控制电喷系统,使排放限值达到欧洲发达国家上世纪90年代水平。图为铃木新款奥拓。

 

  富士重工:这个杀手不太冷

  一个名叫莱昂的意大利职业杀手住在纽约贫民区内。一天,邻居家小姑娘马蒂尔达敲开他的房门,要求在他这里暂避杀身之祸。原来,女孩的父亲是警察的眼线,只因贪污了一小包毒品而遭警长灭门。马蒂尔达得到里昂的留救,开始帮莱昂管家并教其识字,里昂则教女孩使枪,两人相处融洽。

  女孩跟踪警长被抓;莱昂及时赶到,将女孩救回。他们再次搬家,但女孩还是落入警长之手。莱昂深入虎穴,再次救出女孩并让她通过通风管道逃生,并嘱咐她去把他积攒的钱取出来。莱昂化装成警察想混出包围圈,但被警长识破。最后一刻,莱昂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富士重工斯巴鲁从来不习惯像丰田、通用那样时刻处于市场关注的风口浪尖。斯巴鲁标牌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生产成本比同规格直列发动机高出20%,对尖端技术的苛求使得斯巴鲁品牌在世界范围内都只是小众消费群的最爱。即使在2004年二次进军遍地黄金的中国市场后,斯巴鲁也依然选择了先进口建网再寻找时机国产的稳妥发展策略,虽然北京街头的翼豹、森林人逐渐多了起来,但与伊兰特、天籁的势如破竹相比,依然只能算是卖得不温不火。

  翼豹在WRC上连创佳绩使人们毫不怀疑6星车标后所蕴含的阵阵杀机,但诸如无框架车门玻璃之类细节设计又不时流露出一丝温存。

  本次上海车展斯巴鲁将展出力狮、傲虎、森林人等目前在中国市场发售的精品车型。其中力狮是一款中级以上轿车,傲虎是一款旅行车,森林人是一款SUV.四款车型均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

  斯巴鲁B9Tribeca于今年1月首次在美国市场亮相,预计于今年夏季开始销售,B9也将成为有史以来斯巴鲁SUV车型中体积最大,价格最昂贵的一款。

  斯巴鲁称此车设计灵感来自于飞船,车体看起来就像一台航天器,通风口就像飞船的翅膀一样被设计在两侧。内饰上也采用高质量材料,中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所有的中后排座椅都能折叠。

  制片人:富士重工社长 竹中恭二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