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上演星球大战 多款概念车中国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49  新京报
 

  故事梗概

  没有哪部电影能比《星球大战》更能代表人类的想像力和创造力,也没有哪部电影能比《星球大战》更能体现科技的进步,当然也没有哪部电影能比《星球大战》系列更能阐释商业的精髓。“里程碑”、“标杆”、“风向标”,这些词汇只能形容那些对事物发展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的东西。电影是一个方面,汽车产品则主要由概念车来体现。

  概念车的多少,概念车的质量,乃至概念车是否是第一时间发布,已经成为衡量一个车展综合影响力的重要指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汽车版图所体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概念车也在中国汽车展览上频频亮相。此次上海车展览将会有多款概念车亮相,其中福特一次就推出三款概念车型。而上月在日内瓦车展上出现过的概念车型也有相当一部分会出现在上海车展的展台上。

  尽管在最新的概念车发布上,中国车展还不是跨国汽车企业的首选,但可以预见的是当越来越多的全球同步量产车型出现在中国市场时,当本土汽车工业的制造水平与设计水平已经充分和国际接轨之时,在中国车展上会出现越来越多的首发车型和首发概念车。

  另外通过上届北京车展也可以看出,国内自主品牌企业在概念车的打造上也呈渐入佳境之势。奇瑞、吉利、比亚迪和华晨也都纷纷推出了各自的概念车型,这反映出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同时,推概念车也反映出企业对自身文化和产品特点的一种定位,自主品牌在通过模仿起步之后,在打造全新的,具有自身企业特点的新车型方面也开始了有益的尝试。

  镜头聚焦

  福特Shelby GR-1概念车

  2005年北美车展的最佳展示车———福特ShelbyGR-1概念车从众多福特高性能轿车中脱颖而出,它现代感十足,激情四射,是装配有前置式发动机和双座斜背式福特超级汽车的成员之一。这款可驾驶的样车与真车颇为贴近,它采用了451千瓦、6.4升全铝V10发动机,福特GT路试悬架和亮丽的全新抛光铝车身。

 

  福特U型概念车

  与最经典的T型车一脉相承,福特U型概念车开创了福特汽车公司第二个新纪元。配置众多的高新技术,U型车能在你的生活发生改变时,一如既往并自如地适应你的需求。U型车的动力来自于世界第一台增压氢动力内燃机,再配以混合电动变速箱,先进的绿色材质和操作程序,ModelU展示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潮流。

 

  马自达MX-Crossport

  此款概念车的设计意图在于将马自达的旗舰车型RX8身上的运动概念融合到SUV的设计中,打造一款集运动、豪华和实用于一身的混血SUV.MX-Crossport身上具备强烈的美利坚气息,内饰设计是为了体现运动家本色和马自达Zoom-Zoom主题而服务,平凡中透露出舒适和豪华。MX-Crossport整体造型与RX-8颇为相似,仿若RX-8的变种车型。

 

  现代概念车E3

  现代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E3概念汽车。这款车满足了用户日益提高的在豪华性、经济性和人性化方面的需求。同时,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2.2CDRi柴油发动机也在此次车展上首次亮相。

 

  LEXUS雷克萨斯LF-A概念车

  LEXUS雷克萨斯LF-A概念车即将闪亮登场上海车展。LF-A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500匹马力,排量低于5升。由于在转向性、车身重量和空气动力学之间实现了最佳的平衡,LF-A最高时速可达322公里/小时。

 

  雷诺Wind概念车

  Wind为2+1座车型,也曾在日内瓦车展上露过面。该款车的特点是:皮制内装、基于人工力学的控制面板以及如在流动般的车身线条。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