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稳定增强系统 为林肯领航员保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6:17  新浪汽车
电子稳定增强系统为林肯领航员保安全(图)

电子稳定增强系统 为林肯领航员保安全

  新浪汽车讯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的林肯领航员(Navigator)装备了带有翻滚稳定性控制™(RSC)的AdvanceTrac®电子稳定增强系统,无疑是其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

  福特公司是全球首家开发带有翻滚稳定性控制™的AdvanceTrac®电子稳定增强系统的汽车厂商。该系统在目前市场上已有的稳定控制系统的基础上做出了大幅改进。由于普通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仅能防止偏向或防滑,福特开发的带有翻滚稳定性控制™的AdvanceTrac®系统堪称该领域内一项重大的革新。

  AdvanceTrac®系统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回转传感器,可以更好地确定车身横向摆动的角度和速度。如果该传感器探测到车辆将会发生横摆,系统将自动采取另外的对策,如将发动机的功率减小15%,并/或将一至多个车轮进行制动,从而增强车辆的抗倾翻性能。

  带有翻滚稳定性控制™的AdvanceTrac®系统:四合一的综合系统

  带有翻滚稳定性控制™的AdvanceTrac®系统是一个由四大组件构成的综合系统,而绝不是一个普通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福特所独有的车辆横向摆动传感器,使它的AdvanceTrac®系统明显有别于其它汽车厂商的稳定控制系统,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防侧翻性能。该系统主要有以下四个组件构成:

  1.ABS防抱死系统

  防抱死系统可控制制动压力,能有效地避免汽车在紧急制动时车轮被锁死。

  2.牵引控制系统

  如果该系统探测到车辆失去牵引,将迅速做出响应,首先减小发动机的功率,并将制动力精准地施加给打滑的车轮,同时将动力转移至另外的车轮。驾驶者可以因此获得更加平顺安全的驾驶感受。

  3.偏向控制系统

  该组件可协助驾驶者防止车辆打滑和摆动。如果该系统探测到车辆转向不足(导致打滑)或转向过度(导致摆动),它将进行相应的制动,并调整发动机功率,以最大程度地控制好车辆的行驶。

  4.车辆横向摆动传感器(福特专利技术)

  福特独有的带翻滚稳定性控制™的AdvanceTrac®系统采用了回转传感器,以每秒大约150次的速度监测车辆的摆动状况。如果传感器探测到车辆可能发生倾翻,系统将自动启动带有翻滚稳定性控制™®的AdvanceTrac®系统,使四个车轮始终保持平稳。该传感器在车辆载满货物时尤为重要。

  稳定控制系统—更多的安全保障

  系统开关可进一步增强安全性:带有翻滚稳定性控制™的AdvanceTrac®系统在车辆起动时将自动启动。不过,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例如车辆在慢速越野的过程中,或在穿越很深的积雪或泥泞路面时,由于车轮需要随意空转,使车胎找到附着力,驾驶者可以借助中央控制台按钮将电子稳定增强系统关闭。

  其它的稳定控制措施

  如果车辆在执行特殊任务时,福特独有的AdvanceTrac®系统可以采用其它一些先进的技术,配备相应的软件,用来监测和控制车辆的横向摆动状况。该系统将不断地探测车辆是否可能发生侧翻的情况,并采取其它一些防范措施,以增强车辆的防侧翻性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