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虹影:喜欢“人车合一”的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2:31  新浪汽车

  在上海车展前夕,著名女作家虹影来到新浪汽车频道作客。

图为:虹影作客新浪汽车频道现场图片

  虹影,一九六二年生于重庆。曾在北京鲁迅文学院、上海复旦大学读书。代表作有:《K》《女子有行》《饥饿的女儿》《伦敦,危险的幽会》等。

  编著有《海外中国女作家小说精选》《海外中国女作家散文精选》《以诗论诗》《中国女作家异域生活小说选》《墓床》等。曾获英国华人诗歌一等奖,中国台湾联合报短片小说奖、新诗奖。两部长篇小说被译成多种文学在英美德法意等国出版。长篇自传体小说《饥饿的女儿》获中国台湾1997联合报读书人最佳书奖。现居伦敦。

  新浪汽车:虹影女士好,欢迎作客新浪汽车频道。

  虹影:新浪汽车频道的网友们好。

  新浪汽车:你现在驾驶的车辆是什么品牌(具体型号)?对车的评价如何(性能、是否适合自己性格、是否经常维修)?

  虹影:英国Rover 轿车1.6排量。这款车非常不错,轻巧、实在、加速快是它的特点。冬天的时候不用热车,开了四年没有加过水。

  四年前买了这款二手车,买的时候这款车只开了几天,当时的价钱是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万。

  对于我来说这款车就像一个默契的伴侣,我开着它的时候有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

  新浪汽车:你最喜欢的车是什么品牌,为什么?

  虹影:虽然在国外生活了很长时间,但是我并不喜欢名牌车。我这个人很随意,开什么样的车就喜欢什么样的车,我觉得车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朋友、一个亲人,一个家庭成员。

  新浪汽车:国产车品牌中,你印象最深的是哪种,为什么?

  虹影:去英国前,记得在重庆的时候,看到一款小车在山路上蜿蜒而上,动力很强,那就是奥拓,它给我的印象很深,回国看到奥拓在北京满街跑,说明这款车的销量不错。一直以来我对这款车的印象不错,觉得它很实用。

  其实,我一直都很关心汽车业,特别是上汽收购罗孚的事情。听到收购可能失败的消息,在英国的很多留学生甚至留下了眼泪,因为这牵扯到工党和保守党政权争夺的问题。罗孚是英国汽车工业的支柱,如果收购失败,整个工厂就要关闭,6000多工人失业,这显然是保守党职责工党的重要理由,而保守党是不欢迎留学生的。

  新浪汽车:对今年4月21日开展的上海车展是否关注,如果不能去现场,是否会在网络上观看?

  虹影:过些时候,我会应出版社的邀请到上海宣传一本书,我想一有机会我会去看上海车展的。因为对车子,对房子,我是很着迷的。

  新浪汽车:您开车的时候有什么习惯?

  虹影:开车的时候我喜欢听音乐,听新闻,还喜欢让我家的小狗放在车里,这只狗非常可爱,它一个人在车里的时候(我们到超市买东西),如果有人靠近我们的车,它就会狂叫,很远我都能听到,它还喜欢做到驾驶座,还会按喇叭(哈哈),真的是非常可爱。

  新浪汽车:是否看新浪汽车,有什么评价?对新浪汽车网友说几句话。

  虹影:我经常看新浪汽车频道,内容非常丰富。

  我想对网友说,新浪汽车频道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可以聊的很多,不仅可以聊开车,还可以聊做人。

  新浪汽车:谢谢虹影女士。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