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去“保值” 北京新汽油票发售首日购者寥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0: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杨学聪) 昨天是中石化北京销售公司发行新汽油票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几个销售点发现,当天来买油票的人不多,各销售网点基本没有出现排队现象。

  就在不久前,北京才刚刚经历了油票抢购的风潮,仅一些油价可能上涨的传闻,就让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各大油票销售网点门前都排起了长龙,不少网点油票在20分钟内就全部卖完。昨天,这一情况没有出现,更有一些消费者表示,以前买油票是为了“保值”,现在油票的有效期只有三个月,兑换时又是随行就市,囤积汽油票“保值”的意义已经不大了。

  在朝阳区郎家园加油站,记者看到发售汽油票的窗口前只有一两个人驻足,而中石化关于改革汽油票发行制度的公告就贴在显眼处。工作人员在收钱前也会再三提示,“上边的公告可要瞧清楚。”记者看到,新版油票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在油票正面的右下角加注了“2005年第二季度”的字样,提示有效期限的缩短。一位刚给单位买完油票的女士表示,因为汽油票有效期的缩短,她不会一次购买太多。

  中石化北京销售公司新闻发言人李志敏告诉记者,因为前一段时间很多人都抢购了油票,而新油票推广以后,“旧”油票仍然使用,对那些手中有油票的人并没有什么影响。再加上消费者可以购买汽油时选择其他付款方式,从总体情况看,北京的市场反映非常平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