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券5月起退出上海市场 未用油券可换加油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0:03  新闻晨报

  晨报讯上海人用了20多年的汽油券、柴油券即将从上海市场中消失。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最近决定: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汽油券、柴油券5月1日起停售,5月11日起停用。

  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已在下属加油站张贴了关于停售、停用汽油券、柴油券的通知。这份通知说:4月份油券用至5月10日,5月10日以后所有油券停用。未用完的油券可调换中石化加油卡,调换时一律按油券购买时零售价折算的金额充值,4月份油券的调换期从6月1日起至7月31日。油券调换中石化加油卡时,可免收工本费。

  上海地区汽柴油市场使用的油券有两种,一种是由“社会办”加油站独立发售的油券,一般不限期。另一种油券由中石化每月发售,严格限期,但同下月新油券有大约10天的交叉使用期。票贩子往往以低于票面值10-15%的价格收购当月油券,等下一个月的油价公布后,又在交叉期内以稍低价售出,油价大涨就大赚。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在油价趋涨的情况下,多买的油券有了10天的“保值期”。

  “社会办”加油站独立发售的油券取消不取消?记者询问了一些“社会办”加油站的站长,他们都说,看看再说,但已发售的油券将确保按票面数量供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