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街头巷尾安装5千多只电子眼监控社会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9: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姝通讯员 关玺华) 据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昨日消息,目前,北京日常协警力量已经达到44万余人,全市街头巷尾已安装5000多只电子眼,监控社会治安状况。

  据介绍,自2002年起,北京开始推行“社区无案件日竞赛活动”,拟通过社区民警、居委会等协警力量及电子眼等科技手段,建设社区防控网,降低社区这一与百姓日常生活最为密切的场所的发案率。从2002年至今,北京全市2135个社区已有1947个达到了安全社区标准;1078个社区从2004年初至今未发案;144个社区连续三年“太平无事”,未有任何刑事案件发生。

  人口管理处负责人通报说,目前,包括各种专业和义务的协警力量在内,北京日常协警力量已达到44万余人。平均每日,都有几十万人盯住重点发案部位及街巷胡同,严控盗窃、抢夺等刑事案。除警力之外,现全市已有5800余个小区实现了全封闭;2679个楼房小区安装了楼宇对讲系统;在街巷胡同和重点要害部位,已安装了5599个电视监控设备;在易发案的平房和出租房屋,安装了40万个门磁报警器。

  人口管理处表示,“技防投入”将是今后北京警方的工作重点,利用现代科技技术控制、震慑犯罪,将是警方的工作目标。他们将选择一些防范设施落后、易发生溜门钻窗案件的平房地区、流动人口聚集区和老旧楼房小区,开展“百万门磁”和“安全楼门院”工程,推广安装防撬锁、门磁报警器等技防设施。

  门磁报警器装进衙门口村

  鲁谷社区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本报讯 (记者 谢炜 通讯员朱虹)前天,石景山鲁谷社区衙门口村3800户居民家中全部安上了门磁报警器,2000余名民警、义务治安巡逻员、保安进行24小时全天候上路大巡逻,鲁谷社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启动。

  就安装门磁报警器的原因,鲁谷派出所所长赵峰表示,4月初,北京市首都综治办和北京市公安局首次联合公布了全市50家高发案派出所名单,衙门口村是其中之一的鲁谷派出所的管辖范围。

  衙门口地区流动人员已经达到2万余人,许多居民防范意识差,白天不关大门,小偷趁机溜入室内盗窃。“现在我们可放心了,稍微有点动静这门磁报警器就叫得厉害,小偷也不敢那么猖狂了。”衙门口村居民韩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看到,门磁报警器由两个部分组成,分装在门和门框上,当家里没人或者晚上睡觉前,打开主体部分上的开关,只要门和门框分离,也就是门打开时就会发出“嘟嘟”的警报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