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CLS轿跑车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6:40  新浪汽车

  创意是感性的,它追求的是一种超前的震撼与共鸣;

  科技是理性的,它将某些超前的震撼与共鸣变成了现实;

  将感性与理性两个显著矛盾的个体提升到极限,再融合到一起,就构成了一个与传统视觉完全决裂,又无法抗拒的和谐之美——这就是梅赛德斯-奔驰CLS四门轿跑车给人的第一印象。

  尽管在今年3月份已经正式进入到中国市场,但毫无疑问,即将亮相上海国际车展的CLS轿跑车还是会给观赏者带来一种窒息的感觉。

  这款早在概念车阶段即被IAA(法兰克福车展)评为“最值得期待车型”的产品,不仅具有跑车的造型风格和极致魅力,而且具备高级轿车的舒适性和功能性,从而在尽显梅赛德斯-奔驰跑车和轿车产品同具非凡实力的同时,还一举打破了传统的轿车划分法则,为未来汽车概念树立了新的标准和典范。

  强劲6缸和8缸发动机营造CLS非凡动力

  CLS具有高端跑车一般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为驾驶者提供了最佳驾驶感受。

  CLS两款车型(CLS 350和CLS 500)分别配备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新开发的V6发动机,输出功率200千瓦,并且在2400转时输出最大扭矩350牛·米,使得CLS 350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7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动力性能凌驾于同等级轿跑车之上。该发动机配以同为新开发的7档自动变速器7G-TRONIC,使得CLS 350在拥有强劲推动力的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值得称道,其百公里耗油量仅10.1升。5.0升V8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225千瓦和最大扭矩460牛·米,配以7档自动变速器,使得CLS 500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1秒,百公里耗油量为11.3升。

  强劲的动力和卓越的操控性,令CLS有能力承载驾乘者发扬的激情与无尽的想象力。

  无微不至的安全

  作为豪华轿跑车的典范,CLS装配的最新安全系统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高水准的安全保护。

  前方、窗体和侧面均备有自适应性安全气囊,同时每个座椅都配备了安全带张紧器和力量限制器,提供了极为安全的驾乘人员保护措施。而且,备受褒奖的梅赛德斯-奔驰PRE-SAFE安全系统也将装配于CLS。当危险情况出现时,这一系统将启动主动预防措施,包括收紧安全带等,在潜在的撞击出现前将驾驶员和前方乘客的位置调整至最佳状态,从而使安全气囊更具效力。

  在安全操控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再一次突显了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CLS加入了SBC电子感应刹车控制系统和最新一代的ESP电子稳定程序。此外,还有许多其它的创新技术配置可供选装,如与转向灯配合使用的Headlamp Assist氙气头灯技术。

  豪华轿车般的舒适感受

  在仍旧保持轿跑车优势特征的同时,CLS通过创新性的设计,为驾乘者提供豪华轿车般的舒适感受。

  CLS拥有达到轿车标准的宽大内部空间和高达470升的大容量后备箱。前后座椅之间相隔829 毫米,加之后排肩肘距离分别高达1422毫米、1464毫米,使CLS与具有与豪华轿车相仿的乘坐宽敞性。此外,由于采用四门车身,后排乘客不仅可以享有两个独立座椅和宽大的活动空间,而且进出也同样方便自如。

  在细节处理方面,CLS也显示出独有的豪华品味:桃木内饰只打蜡而不是上漆,皮革只经过最小程度的鞣制,所有材料都尽量保留其原始的纹路,并经过独特的光泽处理;精心处理过的金属饰件,例如踏板和搁脚,这些抛光过的金属板上被特意钻上许多圆孔,在增加摩擦的同时又产生了特殊的视觉效果。

  新开发的THERMATIC车内环境控制系统和前排电动调校座椅成为标准配置,人性化关怀更进一步。 相对于CLS 350,CLS 500拥有更多豪华配置,包括AIRMATIC DC气动悬挂系统、THERMOTRONIC车内环境四区控制系统、18英寸轻合金轮圈和245/40 R 18轮胎等。

  新一代轿跑车的领跑者

  从外型设计可以非常明显发现,CLS是一款超越时代的车型。它立于人们所熟悉的视觉印象之外,其所带来的惊喜或许是出乎意料的,但又在情理之中:车身外形和优美的天棚结构产生令人惊叹的特殊外观效果;不可思议的流畅线条将人们的视线从四个板条的散热格栅上移开;车身后部自然抬升,使后窗与轮廓柔和的行李箱盖平滑地溶合到一起;四个车门间细密的结合线在几乎毫无间断地玻璃曲线的影响下,让人几乎感受不到B柱的存在。仅从这些视觉印象,就已然传递出CLS华丽典雅而又动力强劲的特性。

  CLS的车身比例、线条、造型等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一种全新的特质,带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兴奋感受——这是一种直观的、巨大的审美感染力。也正因为如此,CLS不会落入跑车与轿车的范畴中,而是一种全新概念的新一代轿跑车,并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未来豪华轿跑车设计风格的发展方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