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抛光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4:19  新浪汽车

  如果说洗车是车体护理的基础。研磨是漆面翻新的关键,那抛光则是漆面护理的艺术创作。一辆汽车能保养到新、光、滑、亮及持久等程序都源于抛光施工艺术,要真正了解这门艺术,让我们先从抛光作用谈起。

  1.抛光作用

  1)消除漆面细微划痕(发丝划痕)。

  2)治理汽车漆面轻微损伤及各种斑迹,进而达到光亮无瑕的漆面效果。

  2.抛光艺术实质。抛光之所以能产生光亮无瑕的漆面艺术效果,是与其艺术实质密不可分的,要达到上述目的,一般说来有3种途径。

  1)依靠研磨,即靠摩控材料把细微划痕去除。

  2)依靠车蜡,抛光剂中大多含有车蜡成分,抛光到一定程度后,可依靠蜡质的光泽来弥补漆面残存的缺陷。

  3)依靠化学反应,靠抛光机转速的调整而使抛光剂产生化学反应。

  前两种途径在日常美容中应用最为广泛,主要原因是初学者对抛光机的转速、抛光头的材料(全毛材料、混纺材料、海绵材料、全棉材料等)、漆面结构性质及抛光剂的功效之间的关系了解不够,经验不足,因此,对抛光的要求也不高,即使不十分光也没关系,可以通过打蜡来弥补。我们把通过这种途径得到的漆面光泽称为"虚光"。虚光的特点是无法最终达到镜面效果,且光泽缺乏深度,保持时间短(光泽来自车蜡,而不是来自漆面本身)。

  有经验的护理技师用抛光时产生的热能,使车漆与抛光剂之间产生能量转化,发生化学反应,进而消除细微划痕,让漆面显示出自身的光泽,然后实施上蜡,让汽车锦上添花,达到真正意义的抛光目的。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