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备厢装自行车不再挨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9: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闫 峥 通讯员江 静)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消息,小客车后备厢里装轮椅、自行车不会被罚款。

  据悉,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颁布实施后,很多出租车驾驶人认为,在后备厢放置轮椅,会因车厢未关好在行车过程中被交警处罚,而拒绝搭载轮椅乘客。交管部门对此事极为重视,经多次研究并请示公安部有关部门,决定自2005年2月26日起,全市范围内小客车后备厢装载轮椅的,只要采取一定方式固定且不妨碍后窗视线,交通警察将不再进行处罚。

  同时规定了小客车后备厢装载自行车,只要采取一定方式固定且不妨碍后窗视线的,同样不予处罚。需要注意的是小型客车运载自行车、轮椅时,不得有遮挡号牌现象,否则仍要被处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