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比亚迪品牌经理:F3将与国内主流B级车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9:21  新浪汽车

  新浪独家专访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推广部经理 王鹏

  在比亚迪F3临近下线仪式前一天,新浪汽车有幸采访到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推广部经理王鹏先生。王鹏先生非常系统和细致地向我们阐述了此次比亚迪F3下线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担在民营企业身上的民族汽车工业的重担。

  新浪汽车:此次比亚迪F3以哪些车型作为主要的竞争对手?

  王鹏:F3这款车设计风格简洁流畅,大量吸收了国际先进的设计技术,搭载1.6升发动机,我们希望比亚迪F3和丰田花冠 、通用凯越、现代伊兰特等国内主流B级车型站在同一档次进行竞争。

  新浪汽车:很多网友关心比亚迪F3的售价,包括比亚迪方面也将F3定价在10万至15万之间。那么这次下线仪式,比亚迪是否会确定F3具体销售价格?

  王鹏:关于比亚迪F3的定价,我们确实将价格定的较为宽泛,大概于10万元左右。但是以F3一些自身的特点与优势来讲,最终的价格会很有竞争力,让消费者相当惊喜。

  新浪汽车:那么您认为比亚迪F3具有哪些竞争优势?

  王鹏:首先,价格将是比亚迪F3最大的优势之一。其次,F3在同级车型中,无论从外观造型、性能配置、工艺质量以及设计理念等方面在同级车型中都是十分领先的。

  在动力方面F3采用了三菱技术的4G18发动机,德尔福电喷控制系统,这款发动机在当前算是性能非常先进的一款发动机,而且设计方面非常成熟,在耗油量方面也非常经济,这对日益上涨的油价来说,更为吸引人。

  我们将比亚迪在电子科技领域的优势资源也体现在造车方面,全车融入了大量高科技电子新技术,而且绝大多数都是比亚迪自行研发的,例如车载DVD系统、GPS定位系统、包括ABS刹车系统也是我们自己研发的。F3可以说是我们完全拥有知识产权的一款车型。在吸收国际技术的同时,我们进行了创新和改进,这是我们的优势。

  比亚迪F3是一款具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是比亚迪汽车自主研发的产品,对于国人来讲F3是中国血统的汽车,具有强大的民族情感。

  新浪汽车:有关比亚迪F3在造型方面有很多争议,您怎么看这些评论?

  王鹏:F3的设计吸收了国际流行元素,整体造型简洁流畅,当今汽车设计,互相借鉴吸收是很正常的现象,在汽车外观造型方面,各个厂家发展都很成熟。所有的争议都说明大家非常关心我们民族汽车工业、自主品牌。

  新浪汽车:这次比亚迪F3正式下线后大概什么时间正式进入市场呢?

  王鹏:此次下线之后,我们会经过几个月的整备和调试,预计今年七月就可以正式投放市场,敬请消费者期待。

  新浪汽车:比亚迪汽车的Logo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么?

  王鹏:比亚迪汽车Logo上蓝下白,这种蓝天白云的感觉非常和谐。蓝色还是我们整个企业非常喜欢的颜色,也包括了环保的理念。现在比亚迪制造的锂电池就符合环保个概念。这样的标志也体现出比亚迪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就是力争做出高效环保、清洁动力的汽车,为国内的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比亚迪现在的优势就是电池技术的领先。我们的纯电动汽车经过测试,一次充满电可以连续巡航480km以上。比亚迪在电池制造方面仅次于三洋,位居世界第二。可能你的手机中装的就是我们比亚迪OEM生产的电池。

  新浪汽车:此次2005上海车展,比亚迪将有哪些车型参展?

  王鹏:此次上海车展比亚迪在1号馆搭建了600平方米的展位。公司花了很大精力投入这次车展。重点还是推广这款F3,发挥我们在常规动力车方面的优势,包括新福莱尔。这次我们将摆设2辆F3、2辆F6、1辆福莱尔、1辆ET。

  新浪汽车:这次比亚迪打出的一个口号是“兼收乃发、动静有致”。您能够讲讲这句话的具体涵义吗?

  王鹏:兼收乃发指的是大量吸收国际上先进的非专利技术,现在中国技术发展还是一个消化和吸收的过程。动静有致是我们的这款车型充满了灵动和和谐的底蕴。在一定程度上象征着比亚迪整个公司的理念。

  2005年,对于比亚迪汽车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转折年,比亚迪汽车将要把自己的心血结晶奉献给中国最广大的汽车消费者。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