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RX300闪亮上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51  新浪汽车

  世界知名豪华车品牌LEXUS雷克萨斯将在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展示其豪华运动多功能车RX300。RX300突破了传统SUV范畴,将豪华元素贯穿于整个研发设计过程中,使其卓越内涵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

  自问世以来,RX300以其优雅的外型、豪华的内饰、卓越的性能以及出色的安全性获得了众多驾乘者的青睐,同时也为业界奠定了豪华SUV的行业基准。2004年在美国权威的汽车调查机构J.D. Power & Associates的新车质量调查(IQS)中获得“最佳入门级豪华运动多功能车”殊荣,并摘得《明智之选》IntelliChoice杂志2004年最佳SUV桂冠。

  优雅的外型

  全新RX300的外形更简洁流畅,具有强烈的动态美。该车更实现了SUV中的极低风阻系数0.35,行驶时的感觉有如行云流水。

  配备了自动水平调整装置的高强度前大灯把远光、近光及转向灯集为一体化,与刚强简练的车头融为一体。同时,它能根据行车环境自动调节光轴并提供范围更广的照明。一体式尾灯采用高雅的水晶透明灯罩和发光二极管(LED),其造型富有层次感,与车尾部完美地融合于一体,表现出难得一见的和谐。

  车顶行李架与车顶滑轨配合得天衣无缝,它可以承载75公斤的重量,还具有极其方便的单手调节横架功能;带有防夹感应系统的一触式观景天窗具有上下开启及前后滑动功能,更添旅途中的精彩。

  RX300采用了具备手动升降功能的隐藏式备胎,除了能节省车内空间外,还彻底改变了传统SUV车的背包式备胎所带来的车身臃肿笨重的形象。

  驾乘者只需轻按车内按钮或外置遥控器便可轻松开关电动后门。车后特大行李箱的容量最高可达2.04 立方米,而箱内还设置了具有背门开启自动回卷功能的行李箱活动隔板,使用更方便。

  豪华的内饰

  车内的真皮座椅符合人体工学原理,还具有电动滑动及自动归位功能,使乘坐者倍感舒适;椅背可前后倾斜,并可按 40:20:40调整分离后座椅,创造出更具弹性的空间变化。

  三窗式电荧光仪表板配以渐进式照明系统,增添了一种SUV应具备的粗旷感。每当发动机启动,计时指标与数字盘会先后亮起,人性化科技理念展露无遗。

  车厢内部空间宽敞,包括一个大型行李箱、手套箱、滑动式中央储物盒、小抽屉以及几个储物箱。

  车厢内配置的Mark Levinson ®顶级音响系统包括11个扬声器、AM/FM收音机、卡带和仪表板内的吸入式6盘CD自动换碟机。独具特色的位置选择功能(POS)可以根据车内乘客的不同位置调节音域,让每一位驾乘者随时都能领略到美妙绝伦的听觉体验。

  另外,RX300设有双区独立恒温空调系统和含烟雾感应功能的空气过滤系统,可自动独立调节驾驶者车厢和乘客车厢的空气,让驾乘者端坐车内也能得到如沐春风的感受。

  卓越的性能

  RX300的V6发动机与恒定式四轮驱动,不仅拥有强大的201马力,更具备283牛米的狂傲扭力。功能强大的3升V6发动机采用先进的智能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VT-i),使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达到低耗油、低噪音及高平稳性的出色效果。换档手柄操作简便,+/-换档模式让人同时享受手动和变速的快感。

  精心安置在车内的各种吸音材料明显减弱了行驶中的噪音,让人在极快加速和极至宁静之间品味动静之妙,同时也减轻了车身重量。

  RX300采用的前后轮平均扭力分配比例及全时4轮驱动系统令行车更稳定顺畅。智能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能合理控制扭矩和速度,精确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令汽车平稳加速,强化其越野性能。

  在崎岖和凹凸不平的道路上,RX300更能显出其平稳顺畅的操控力。在急转弯及拐弯刹车时,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辅助驾驶员保持车身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自动调节四轮扭矩,从而优雅地征服冰雪湿滑的地面。

  前悬架采用的独立麦弗逊滑柱式悬架和后车身采用的双叉式悬架能有效吸收路面震荡,进一步提高行车的操控性和稳定性,使乘客不需因路面崎岖而饱受颠簸。

  车内方向盘拥有具备记忆功能的倾斜伸缩式动力转向柱,而特有的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能令转向更为自然。简便的操作使驾驶者得心应手,乐在其中。

  4个独立车速感应器、4通道独立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令制动效果更为可靠。另外,前轮制动器配和后轮制动器分别配有17英寸风冷盘和15英寸风冷盘,可有效降低制动器过早老化的机率。

  出色的安全性

  RX300采用了多种安全保护措施,包括前排和侧面气囊式SRS保护系统(SRS:辅助约束系统)窗帘式气囊。此外还为司机驾驶座增设了膝盖式气囊,在必要时给予车内人员最周全的保护。

  挡风玻璃上的自动雨量感应式刮水器不仅能在雨天自动启动,更可依据雨量大小和行车速度自动调节刮水速度,确保驾驶者在行车时视线清晰。

  自适应照明系统能根据汽车具体位置自动调节前照灯光轴,再加上高性能的HID前照灯,确保汽车照明范围更广,从而增加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附表: RX300技术规格

 

车型

LEXUS雷克萨斯RX300

型号

MCU35L-AWAGKW

发动机型号

1MZ-FE

发动机型式

3.0V6缸四凸轮轴24气门(连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

发动机排气量(毫升)

2,995

内径 X 冲程(毫米)

87.5 X 83.0

压缩比

10.5 : 1

最大功率(千瓦(马力)@转速)

150(201)@5,600

最大扭矩(牛米@转速

283@4,500

燃料容量(

72

变速器

五档自动变速器配备+/-转档模式
(连ECT-i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

制动器(前轮/后轮)

风冷盘式/ 盘式(连防抱死制动系统-ABS

最高车速(公里/小时)

200

最小转向半径(米)

5.9

前悬架系统

独立麦弗逊滑柱式悬驾系统

后悬架系统

独立麦弗逊滑柱式悬驾系统

车身全长(毫米)

4740

车身全宽(毫米)

1845

车身全高(连行李架)(毫米)

1735

轴距(毫米)

2715

辆总重(公斤)

2380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