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全新奥迪A6L诠释豪华品牌的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20  中国工业报

  如果问全新奥迪A6L给中国高档车市场带来了什么,应该说带来了更豪华的标准。这是4月8日全新奥迪A6L在上海上市传达出的明确信息。

  众所周知,奥迪A6是奥迪公司在中国生产的高档产品,是中国商务精英们使用的车辆。今天,全新奥迪A6L将A6的地位更提高了一步,采用了很多适合中国高端用户需要的设计和配置。

  就车身而言,在保持奥迪原有风格的同时,奥迪A6L增加了流线线条,使车在保持大气稳重的基础上更加富有动感和活力。为适应用户以乘坐者为主的特点,A6L将欧洲版新奥迪A6加长了10厘米,而这10厘米体现在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上,使全新奥迪A6L成为轴距最长的C级车。这一变化大大提高了整车的空间感,提高了舒适性和豪华感。值得注意的是,通过采用高强度轻质钢板,并改变了生产工艺,使新奥迪A6L的车身强度提高了34%,达到了国际上最高的五星级安全标准。这一设计和生产的改变,突出了全新奥迪A6L作为豪华车在用料方面无所不用其极,在工艺、制造方面精益求精和一丝不苟的严谨精神。细心的人可以看出,新奥迪A6L的前轴向前移动了,这个移动增加了车头的吸能缓冲区。在看不见的地方,新奥迪A6L不仅前排有双气囊,而且是分级打开,避免了气囊伤人的问题。而且还增加了侧气囊,把全车的被动安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为适应国内用户对行政级别轿车舒适性、豪华性的特殊需求,一汽-大众对发动机动力系统进行了重新匹配,并对底盘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和改造,使得全新奥迪A6L更加符合中国路况。一汽-大众决定在所有的国产全新奥迪A6车型中使用"L"字母,以充分体现国产化二次开发的成功,以及对驾乘舒适性和安全保证的强调。此外,在奥迪A8上使用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也经过了汉化,成为全新奥迪A6L的标准配置。据悉,全新奥迪A6L在中国的二次开发历时36个月,经过了在国内不同气候和极端路况地区进行的10万公里路试,一汽-大众使其二次开发和国产零部件性能完全达到了原型车的设计水准。

  奥迪A6L4.2quattro是迄今国内生产的最高级别的、最具运动性的高档豪华轿车,4.2升V8发动机采用每缸5气门设计,同时配以最先进的电子可变气门正时调整技术及电子节气门技术,它的八缸发动机更是名列世界10大发动机前列,最大输出功率高达246千瓦(335马力);奥迪A6L配置了奥迪全球领先的quattro技术(全时四轮驱动);A6L2.4配置了奥迪新开发的V6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进一步提高。3.0升V6发动机是国产全新奥迪A6L另一种全新动力选择,其均衡的动力输出表现一直是奥迪领先科技的有力表现。由于采用了新的底盘技术,奥迪A6L的操控性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国产全新奥迪A6L装备了科技含量更高的新一代7速mul鄄titronic无级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将国产高档车的变速箱配置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将变速箱手动换挡模式提高到7级,不仅使换挡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还使车辆在使用手动换挡模式行驶时,可获得更高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所有车型尾气排放指标均符合世界上最严格的欧Ⅳ标准,远远超过国内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最新要求。奥迪A6L考究的用料、高科技的技术配置,诠释出豪华品牌的特质。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