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15日05款爱丽舍上市 售9.38-12.2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6:56  新浪汽车
4月15日05款爱丽舍上市售9.38-12.28万元(图)

05款爱丽舍

车型资料

  新浪汽车讯 4月16日,东风雪铁龙对外宣布,在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有重大改进的05款爱丽舍正式上市,售价9.38万元-12.28万元。这是东风雪铁龙今年继推出05款富康之后的第二个大动作,也是爱丽舍自2002年上市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提升改款,将更加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舒适性和安全性的需求,从而也使其作为中国家庭最佳用车的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

  温馨设计 舒适享受

  对中国的私家车用户来说,作为代步工具的轿车至少应该满足四大条件:美观大方、温馨舒适、经济实用、安全可靠。说到外型,爱丽舍几乎无可挑剔,这款车一上市便以其精致优雅、流畅时尚的外型一枝独秀,深得用户的垂青,而且直至今天,人们仍然能在茫茫的车海中轻而易举地捕捉到它那超凡脱俗的身形。

  不断求新求变是东风雪铁龙一贯的方针,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特有的消费心理和审美习惯,05款爱丽舍再次将中国传统的审美追求和法国的浪漫时尚揉合在一起。在外观设计上,05款爱丽舍在保留了原有爱丽舍精致优雅、流畅时尚外型的同时,又做了大胆的改进和提升,特别是过去只用于VTS这款极具运动风格的车型上的水晶外观造型后组合尾灯,将全部换装到05款爱丽舍全系车型上,晶莹剔透的后组合尾灯与水晶前大灯遥相呼应,与爱丽舍精致优雅的品质相得益彰。此外,车身所有覆盖件均采用镀锌钢板,防腐蚀时间较一般钢板更长。

图为05款爱丽舍浅内饰

  05款爱丽舍最突出的亮点是内饰。针对中国用户对轿车内饰的喜爱和偏好,05款爱丽舍的全系车型采用了全新的浅色内饰:仪表板采用双色设计,中控台及仪表罩为棕色,仪表板其余部分为浅色,加上门护板、地毯、顶蓬也均为浅色,使座舱显得更明亮、更时尚、更舒适,营造出明亮、温馨的驾乘空间。在座椅面料选配上,05款爱丽舍针对不同配置进行了精心搭配:X采用新的高档浅色针织座椅面料,主面料为摩立纹图案,辅面料为净色面;SX和VIP采用新风格高档浅色真皮座椅面料,座椅侧面镶以棕色镶条,给人以明快、休闲、轻松的感觉。同时SX和VIP的仪表板和门扶手上配以新型木纹装饰,白底组合仪表、镀铬手动变速杆手柄、空调旋扭周圈金属质感喷漆处理,既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又能体现出05款爱丽舍给用户带来的高品质舒适享受。

  经济实用 安全可靠

05款爱丽舍16V发动机

  05款爱丽舍除基本型X继续采用8V发动机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的是16V发动机。这是一款目前欧美近期才流行起来的“高能、低耗、小型化”高能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8千瓦,最大扭矩为142牛顿米,是目前国内1.6升所有发动机中动力最强劲的一款。这款发动机的另一特点是油耗非常低,其中SX和VIP车型,90公里等速行驶时百公里的油耗手动档仅为为6.1升,自动档为6.2升,实现了大功率与高经济性的和谐统一。当然,05款爱丽舍还设置了一款基本型的自动档车型,以满足一部分低端车用户对自动档的需求。同时,由于爱丽舍备件便宜,东风雪铁龙的维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完全满足私家车用户对使用经济性的要求。同时,油耗低也意味着低排放,X级车型满足欧洲2号排放法规,其它高端车型均可轻松满足欧洲3号排放法规。

  在安全方面,采用高强度整体承载式车身的05款爱丽舍,其ABS系统中除带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外还增加了紧急制动助力功能BA,既能保持对方向的有效控制,又能缩短制动距离,改善了制动效果。同时,05款爱丽舍还在后排中间增加了两点式安全带,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安全性,也提前满足了国家2005年8月1日起要求新生产车所有座位都必须有安全带的强制法规要求。

  在车身颜色上,05款爱丽舍主要有白色、黑色、水晶银、波尔多红、中国蓝和冰晶蓝六种颜色,基本上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爱丽舍自2002年上市以来,已经形成了爱丽舍X、SX、VTS、VIP共四款车型系列,并以其“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都市生活理念营造出法国文化背景下的精致时尚生活内涵。如今,经过提升改款的05款爱丽舍投放市场,将带给消费者更加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它的燃油、备件等使用成本的经济性,再次奠定了其在中档车市场的性价比标杆地位,也为其最终成为中国家用轿车的最佳选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