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度新华信调查--购车考虑的重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5:05  新浪汽车
2004年度新华信调查--购车考虑的重要因素

图为新华信购买行为分析调查结果

  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消费行为分析研究显示,用户在购车时最重要的前五位考虑因素依次为:价格(32.2%)、品牌(31.4%)、外形设计(14.3%)、发动机排量(5.8%)、以及安全性配置与防盗配置(5.4%),其中价格和品牌两个考虑因素占到了总体的60%以上。

  进一步的细分研究表明,这些购车考虑因素随着不同的车型级别表现出不同的变化趋势:随着车型级别的提高,价格因素在购车考虑中的比重逐渐降低,微型车用户考虑的比重达59.7%,而在中大型用户中只占9.1%;与此相反,品牌因素在购车考虑中随车型级别提高而逐渐上升,微型车用户考虑品牌因素的只有4.2%,而中大型用户考虑品牌因素的占到58%。换句话说,购买高端轿车的用户购车时考虑更多的是品牌因素,而购买低端轿车的用户更关注的则是价格因素。对于SUV和MPV用户,他们购车是对价格和品牌则是同等考虑。

  其他考虑因素中,油耗的因素也是低端轿车用户(也包括SUV和MPV用户)考虑的相对较多。而不同车型级别用户对外形设计的考虑均占15%左右,可以说他们在审美需求上是不分伯仲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价值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