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汽车企业加大广告投入 比03年增长12.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1:09  中国汽车报
美国汽车企业加大广告投入比03年增长12.6%

图为美国10年间汽车广告投放媒体分布变化图

图为美国汽车经销商近年广告费用增长情况

  美国TNS媒体调查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通用、戴-克、福特以及丰田公司2004年在美国投放了价值约65.8亿美元的汽车类广告,占汽车类广告总价值的2/3。尽管这个数字与2003年相比,增长了12.6%,但是美国汽车企业认为还不够,预计今年美国汽车企业在广告方面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新车型推动广告投入

  新车型将推动美国汽车企业在广告方面的投入。美国的4家最大的汽车经销商日前称,他们在2005年的广告投入将大于2004年。这些增加的投入将主要针对新上市的车型。

  据了解,今年计划在美国推出的新车型比去年有所增加。在新车型投放市场之前,覆盖面广泛的宣传活动是必不可少的。这将为媒体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

  通用首席财政官约翰·戴维尼(John Devine)表示,通用公司今年将在广告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在2004年,通用在汽车广告方面的投入就高达25.1亿美元。通用广告与媒体策划总监贝茨·蕾瑟表示,今年通用不仅将在新车型的宣传中增加广告的投放力度,通用还将尝试通过新的媒体平台来宣传自己的产品。但这并不代表通用会放弃传统媒体的宣传,因为像报纸和杂志这样的传统媒体拥有数量最多的受众。

  特殊国情改变广告投入方向

  美国的特殊国情正在使汽车广告的投入方向发生变化。由于美国科技发展迅速,许多新科技的应用使美国的媒体正在向更加复杂的方向发展。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技术增加了更多的媒体平台。这些新的媒体平台正在与传统的电视媒体争夺市场份额。

  对于传统的电视媒体,通用广告与媒体策划总监贝茨·蕾瑟并不看好。“为了避开商业广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家用视频点播来欣赏电视节目。”这种情况使电视广告的效果大打折扣,但是电视广告的价格却没有因此而降低,这无疑增加了广告的成本。所以通用将在视频点播中加入自己的广告,观众可以通过点播的方式来收看通用的汽车广告。通过交互式的点播系统,观众可以将自己的感受反馈给通用公司。这种交互式媒体的系统可以记录下共有多少人观看了通用的广告,与电视相比,交互式媒体可以更准确地计算出广告的效果。贝茨补充说:“从这一点上,交互式媒体优于电视媒体。”

  克莱斯勒市场总监朱莉·罗姆(Julie Roehm)表示,克莱斯勒不仅会在传统媒体上增加宣传力度,还计划在非传统媒体上投入更多资金。她个人比较看好两个新的媒体平台。一个是在手机上播放的电视节目,另一个是通过网络高速传输清晰图像的IP电视。罗姆在评价这两个新平台的时候说:“这两个平台都有着巨大潜在的用户群,我们不会放弃这个好机会的。”

  福特分区市场信息经理玛丽·卢·奎丝尼尔也表示,“今年福特汽车将会打破以往将广告集中在传统媒体上的模式,采用在多种媒体上投入广告的新方法来推广福特汽车产品。”

  汽车专业杂志广告刊登量领先综合类期刊

  虽然这些新生媒体有着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但是消费者最常接触的还是纸制的宣传品。在汽车广告的投入方面,平面媒体仍然占有最大的份额。

  根据美国印刷协会新闻局的统计,2004年5本最畅销的汽车刊物上共刊登了2297版汽车广告。2003年在美国的211种一线刊物中,汽车类刊物上刊登的广告数量排在第一位。2004年,汽车刊物上刊登的汽车广告数量继续领先,专业汽车期刊中的汽车广告要多于新闻类期刊和商业类期刊。尽管新闻类期刊有《时代》杂志为代表,商业类期刊有《财富》杂志领军,但是在汽车广告的角逐中,两家均败给汽车期刊。在美国,5本汽车广告投放量排在前列的杂志都是汽车期刊,它们是《汽车与驾驶者》、《道路与卡车》、《汽车趋势》、《汽车》和《汽车周刊》。

  2004年,这5 本汽车杂志仍然处在由汽车广告最多的9本各类杂志组成的第一阵营中,而且还保持着小幅的增长。在这5本汽车类杂志中,只有《汽车周刊》是周刊,其他4本都是月刊。由于一些汽车企业更愿意将广告投放在周刊上,以增加广告出现的频率,所以《汽车周刊》在吸引广告上有一定的优势。

  报记者 关 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