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在京开局 全面整合在华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1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 本报记者从现代汽车方面获悉,4月15日,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在北京正式开业,此外,位于东三环的盛世大厦也将正式更名为现代汽车大厦。

  现代汽车方面表示,自此现代汽车已经有了在中国的发展基地,凭借投资公司将“加强对中国业务的管理”。

  据了解,现代汽车全面收购盛世大厦,使其成为在华新基地的举动早在去年9月就已完成。去年8月底,现代汽车集团与美国房地产企业汉斯公司(Hines)的分公司北京汉斯盛世房地产开发公司(BeijingHinesMillenniumRealEstateDevelopment)签订了约580亿韩元收购盛世大厦的购销合同。交易完成后,现代汽车集团成为大厦的第一大股东,拥有对建筑的完全所有权。而此楼原本也属于现代汽车集团,在上世纪末亚洲金融风暴期间被转手他人。

  此次现代(中国)投资公司开业标志着现代汽车集团全面整合在华业务已经步入正轨。此前有韩国媒体披露,在成立投资公司后,现代汽车集团和与现代汽车集团有战略合作关系的企业都将捆绑纳入投资公司的范畴,这些企业包括已经在中国设厂的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现代MOBIS、INI钢铁、现代HYSCO等,这些公司都将成为投资公司的子公司。而其在华业务的开展及其相关合资公司事务都将在投资公司的总体框架内进行管理。

  现代目前已经制定了今年进入全球前五的目标,而支持其完成这一目标的关键就在中国市场。为此现代方面高层以及在华合资公司高层多次表示未来现代全球300万辆产能中的100万辆将会在中国生产,而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将成为主要力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