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国内线我挑我的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20:48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已经为想出境的驴子们先向旅游行家们提前探了路,这周当然就该说说国内了。虽说这是咱的地盘,不过祖国的大好山河的资料,也并不是两三天就能浏览完的。是去常规线路凑个热闹,过个有旅行社全程安排的假期﹖还是跟着新线去体验一番人烟稀少的偷闲之旅,或者朋友家人开车自驾开个旅游大party﹖五一大假是你的,所以你说了算,看看旅行社今年的线路,挑到喜欢的就出发吧,别犹豫
常规线路

  逍遥经济两相宜

  今年五一国内常规线路的价格呈现高端和经济两极分化。无论是希望省心省力,对价格并不看中,想逍遥出游的人,还是对于那些想更经济的获得安全线路的人,都不会失望而归。在高端市场上,以中国国旅总社、凯撒等旅行社为代表,分别推出了多飞多地连线,入住四星以上酒店的深度常规线路。国旅总社国内部张陵捷表示,目前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对于国内常规线路更多的人会选择自助旅游。因此,今年国旅常规游线路,着重在高端市场,满足高端人群省心游国内的要求。而相应的常规线路的价格也比往年有所上涨。与此相反,港中旅等旅行社则更注重突出经济型的五一线路,港中旅国内部经理冯亚静表示,五一期间不少常规特色线路价格都小幅下降。此外,常规线路和自驾、自由行等方式相结合也是新变化。

  海南双飞豪华团

  推荐方:凯撒国旅

  出团日期:4月30日、5月1、2日

  行程:五日

  途经城市及景区:海南、三亚、海口、兴隆

  特色点评:三亚正班往返,大型客机,入住四星酒店舒适的休息保证充沛的精力去游览心仪的景点,含南山文化旅游区,感受长寿文化;赠送新鲜椰子一个;将到天涯海角、博鳌亚洲论坛会址船票;赠送亚龙湾中心广场,带您走进真正的亚龙湾沙滩。

  贵阳黄果树双飞游

  推荐方:康辉

  行程:七日

  途经城市及景区:贵阳,黄果树、大小七孔、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林

  特色点评:游览小七孔景区(拉雅瀑布、68级叠水瀑布、水上森林、龟背山、鸳鸯湖等,到少数民族博物馆,贵州醇酒厂生态工业园,参观中国传统白酒酿造工艺、品尝天然美酒,还可以领略到游览地球上最美丽的峡谷——马岭河峡谷、地峰峡谷、碳酸钙壁挂,晚餐赠送布依族八大碗风味餐,听活化石——八音坐唱。

  温州、雁荡山、楠溪江四飞游

  推荐方:国旅总社

  行程:4日

  途经城市及景区:上海、温州、楠溪江、雁荡山

  发团日期:5月2日

  价格:2350元/成人

  特色点评:游览苍坡古村落景区、红十三军旧址景区、石桅岩景区,午餐后竹筏漂流,后乘车赴雁荡山。到雁荡山的大龙湫景区有中国四大瀑布之一,灵岩景区游览,欣赏灵峰夜景。

  新线旅游

  去新大陆偷闲

  如果你是个喜欢新鲜的人,今年五一的选择也不少,以国旅、港中旅为首各旅行社纷纷推出了主打“红色线路”的旅游项目。白洋淀等既有红色革命背景,又有民俗特色的线路给以往陈旧土气的民俗游注入了不一样寓教于乐的色彩。港中旅国内部经理冯亚静认为,国内特色新线,前往人数不会像常规线路那么拥挤,应该是偷闲度假的好去处。

  下龙湾、河内双飞豪华游

  推荐方:凯撒国旅

  出国日期:5月3日

  行程:七日

  途经城市及景区:下龙湾、河内、北海银滩、南宁(赠送德天)

  价格:3580元/人

  特色点评:南国异域风情,游览世界八大自然遗产“海上桂林”下龙湾;赠送两晚挂牌五星酒店、送海鲜大餐;德天风景区走进山水画廊南国风情画卷,欣赏跨国大瀑布。

  白洋淀红色之旅

  推荐方:港中旅

  行程:二日

  特色点评:乘船考察白洋淀文化苑,康熙水围行宫、沛恩寺、娘娘庙,到达建在芦苇荡荷花塘中由吕正操将军题写馆名的雁翎队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大量历史照片、文字、图表等文献资料和实物,真实地再现了雁翎队从成立到抗战胜利的光辉历程,看《小兵张嘎》电影。晚上在嘎子村休息,还将在芦苇荡乘排子船模仿当年雁翎队打鬼子的场景,寓传统的战争生活于当代的和平场景。

  庐山、井冈山双飞游

  推荐方:康辉

  行程:五日

  途经城市及景区:南昌、庐山、井冈山

  特色点评:先前往庐山,观沿途风光,包括花径、锦绣谷、天桥、吕洞宾成仙之所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等,黄龙潭、乌龙潭、芦林桥等,游览时间约为3小时,再赴井冈山沿途参观如诗如画的井冈山小村落。

  自驾游

  家庭度假大party

  自驾出行是今年黄金周的另一热点,自驾游线路更注重出游的家庭氛围。个人化家庭式的假期休闲游方式是各自驾游线路的最大卖点。操作自助游线路的也不仅仅是旅行社,还有各种汽车俱乐部。此外,旅行社方面,港中旅国内部经理冯亚静表示,今年五一推出的海边独栋别墅家庭度假游,山西雁北高原自驾等系列线路都是针对家庭设计的。

  山东淄博周村

  推荐方:淄博周村人民政府

  行程:驾车6小时

  油费:往返500元左右

  高速路收费:往返400元左右

  路线:自北京上京津塘高速路,到杨村走天津外环,到静海上京沪高速路,到周村出口。

  特色点评:淄博是齐国古都,周村是一座闻名遐迩的商业文化名城,素有“丝绸之乡”、“旱码头”、“天下第一村”的美誉。电视剧《大染坊》中陈六起家的地方就在周村,这个真实故事就发生在明清大街上。蒲松龄的故乡,并于去年被认定为世界足球发源地。区内还有东周殉马坑,管仲纪念馆,北方第一溶洞。此外,这里还有一种叫做煮锅子的名吃,据说是中国一个分餐制的吃食,价格不高,每人一锅,只要8元。一家人到尚保留着非商业旅游气息的古村,过两天安静简单的小镇生活,体会一下难得的假日清闲。

  山西雁北高原自驾车游

  推荐方:港中旅

  行程:三日

  价格:690元(自驾车)930元(团队车)

  特色点评:到原始森林听松涛,去万年冰洞探古幽。百万亩原始次生林;400万年前的冰洞,地下的白金汉宫;悬崖古栈道、古悬棺;高山天池群;山西母亲河汾河以及数不胜数的奇松异石……这些都是为喜欢自然景观的家庭特别设置的。信报记者姜阳

  线人日记

  2005年4月11日星期一晴

  身在两地之间

  离五一还有两周,我提前开始了假期。昨晚,我已身处山东淄博的一个古镇了。当疲惫的我一头扎进标间睡床看台港TV电视台时,我告诉自己,终于不用被叫早的闹钟吵醒了。不过,早晨,还是没睡成懒觉,被窗外朦胧的军号声叫醒。但睡得很好,心情不错。在没有拉开窗帘的房间中暗自欣喜,此刻我已经身处远离北京另一地享受假期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