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山田宪昭:心态年轻才有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9:44  新闻晚报

  风云际会沪上即将上演的是一场强者的对话作为品牌决策的核心各大车厂的老总们借此契机想要表达的不仅是过人的自信更多的是对未来发展的期望从这期开始我们的使命回归特刊将陆续刊登这些车坛先锋的言论从中也许我们能看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未来

  

  3月28日,一汽集团与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合资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长春市正式开业。曾在亚洲、大洋洲市场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营销、市场、零部件业务等方面经验的山田宪昭就任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这标志着马自达品牌在中国销售与服务开始全面与国际接轨。笔者近日在长春参观了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并对山田先生进行了专访。

  《速度周刊》(下面简称《速度》):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对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进一步推广有哪些方面的积极意义?

  山田宪昭(下面简称山田):一汽集团拥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及国内市场营销经验,日本马自达则具有先进的营销平台,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是一汽与马自达强强联手、战略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产品方面已经做到了与国际接轨,今后一汽马自达将通过销售公司统一销售对象,并全面导入马自达公司有关销售和服务方面的营销体系,把与国际接轨的一流服务带给中国广大用户。

  《速度》:目前中高级汽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去年车市的“寒流”之后,Mazda6在2005年一开年取得令人振奋的市场表现,您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山田:我认为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产品本身的品质,Mazda6是与国际同步向中国市场推出的一款成熟车型,良好的品质是其畅销的基础。其次,去年下半年在整个车市低迷的时候,Mazda6并没有盲目地跟进降价,今年年初推出促销特惠活动的价格以后,原先那部分等待机会购买Mazda6的用户被释放出来,同时也带动了其他想买车的人来购车。另外,今年1月中旬,Mazda62.0AT天窗版的上市也对我们的销售起了推动作用。

  《速度》:Mazda6引进中国市场已经有近两年了,也有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目前的汽车市场不仅仅是车型的竞争,也是服务的竞争。一汽马自达以后如何通过服务让Mazda6的竞争力更强呢?

  山田:我们今后将贯彻执行“用户第一”的理念,把最大限度地取得用户满意作为公司经营的主轴。同时,为实现马自达品牌取得最高的满意度,要和直接与用户接触的经销商紧密联系。重视与经销商们的关系,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使新公司和经销商成为一体,展开以满足用户为中心的各项活动,让二者结成良好关系,从而构筑汽车业界中一流的、高质量的销售网络体系。

  《速度》:据了解,目前购买Mazda6的用户中年纪轻的人占了绝大多数,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如何使Mazda6这一产品为更多年龄层次的用户所接受?

  山田:马自达品牌的“ZOOM-ZOOM”理念不应单纯地理解为年龄上的年轻有活力,而是强调精神上的年轻有活力,所以我们的产品可以适合各种年龄层次用户的需要,Mazda6产品也不会为了争取更多年龄层次偏高的用户而去改变它的特点和风格。我相信无论年龄大小,只要心态是年轻的人就会喜欢我们的产品。

  《速度》:在本月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车展上,马自达品牌将以怎样的面貌与大家见面?

  山田:马自达品牌对此次上海国际车展非常重视,马自达公司将以强大的阵容参展,除了展示一系列的全球代表性量产车型外,还将有全新的概念车型跟大家见面。本次上海车展的重点还是展示马自达品牌充满激情的“ZOOM-ZOOM”理念。作为国产车型的Mazda6也将在一汽集团的展台亮相,我们将会突出Mazda6的科技含量以及安全性能。

  《速度》:在上海国际车展来临之际,山田先生想对本报的广大读者提出哪些期望?

  山田:上海对整个中国来说是很重要的城市,上海国际车展也是我们展示自身实力的巨大舞台。我的愿望就是将享誉全球的马自达产品,通过一流的销售体系和高品质的服务提供给广大的用户,充实每一位用户的汽车生活。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喜欢并接受我们的产品,我期待着能与大家在上海见面。

  作者:□本版撰文 邹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